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不交空白卷
2008/06/04 01:38:39瀏覽702|回應1|推薦15

2008年6月3日

上台北參加【亞洲行】五天的課程,捉住生活大方向。課程關於自己要創造的事情,找回失去熱情的自己,把愛傳遞給最親愛的孩子和家人,目標很明確,往前!

課程裡,有55種體驗,大部份是分享的時間,除了聽別人說,重要的是:我也要說。分享,是影響力,在過程中講師不斷的提起的【察覺】,與觀念頭有相同的作用。生活中,miki常自己以為是在幫助別人,或者忍氣吞聲,處理事情上,不自覺的把情緒帶給家人,面對不同的事件、人物,過去的經驗就讓我自己建立了一套逃避的機制。家人很重要,事業作的如何那都是次要的問題,努力的工作是自我的成長,目前的轉變,家人是我的一切。

在課程裡,講師引導我們去找尋自己的心中的寶盒,從重重的森林跑出來後,先打開盒子,看看盒子裡妳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再把寶盒交給第一個見到的人。miki打開寶盒,那是愛,而我接著要把寶盒裡的愛交給誰?我抬頭一看,是Mike和Hannah的臉,Mike是模糊的,我把孩子的手握了過來,緊緊的抱著,陪伴孩子的成長,擦去眼淚,實践它。

幫助我帶孩子的義工媽媽,曾經讓我以為孩子就此會離開我的身邊,總總的自我責備,會第一時間站在我的面前,結果我自己浪費時間在空想上,發呆,當我不在工作上頭時,或者老公、孩子也不在身邊,我只會靜靜的坐著,哪裡也不去,就是坐著,時間到就睡覺。義工媽媽知道我不開心,就因為我不善於接受別人的協助,常常會以沈默帶過自己所有的情緒,義工媽媽常會說:醫生說現在Mike給我帶之後,進步很多~這句話,其實是為了讓我放心,但當下我只覺得:哦~,事後回頭去想,我得找時間親口跟妳說:謝謝妳把愛分享給Mike!

我告訴自己:我要長大!常常在責怪別人,責任推開,作選擇的人是我,選擇推開與面對的都是。一直都是學生的自己,在面對了一年半的創業過程中,我看見可笑的自己,勇敢但徬徨,沒有方法,忽視管理,有話不直說,當我選擇面對時,往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去解決事情,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沒有排好自己的生活時間,壓力在頭腦裡轉呀轉!但相對的,時間也白白的浪費了,而事情也並沒有解決,這會影響到孩子,在我無能為力時,拼命的否定自己時,我重新的檢視了自己。要長大,不怕。幫助別人,量力。愛自己,先瘦身。

孩子接回家了,很開心。孩子上學去了,更開心。我本來很討厭親吻,Hannah每次親我時,我都會說:好了,別親了,夠了!!孩子,媽媽知道,妳用不變的愛來面對我,而我卻一直用言語逃避,媽媽真是不識貨,有那麼好的孩子居然還不懂得珍惜。媽媽現在天天載妳和弟弟上下學,一起睡覺,如果哪天妳不親我時,我一定很懷念妳親我的時候,我現在可以不用等著在未來懷念,下次妳要親幾次,我都會全部接受。

我忽略了【過程】,成長、成功、情感、原諒…等等,我以為沈默就可以把這些事情全部達成。我很積極的過生活,也一直希望,不停的希望,但希望都是在頭腦裡,我的熱情卻因為反對的聲浪而打了很大的折扣,面對【選擇】時,要提醒自己:初衷為何?妥協了什麼?方法很多種,就算過程裡經歷了自己的不成熟,怕失敗,怕丟臉,怕被誤解←這些都只是過程,過程是不是會阻礙我達成目標或者讓目標達成拖了很長的時間,這些都是可以處理的問題,在得失間一一的理清自己性格,以及初衷,檢視過程,成長在每一次人生的課題,不是錢賺了多少,而是有沒有珍惜每一次的機會,重視自己的力量,善用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1928284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8/06/04 12:30

看著你寫的文章..看到你的成長

也讓我知道該如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