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不能解決的事
2006/10/13 09:32:00瀏覽230|回應2|推薦8

當一個精障者訴說著從領到殘障手冊之後,走到那裡都有歧視的眼光,讓他幾乎被社會排斥到走投無路。

當受虐兒關愛之家被社區擋著大門不讓進出,該高級社區裡面住著的高級人士理直氣壯地說著趕人有理。

當愛滋關懷之家被法律判決違反社區公定法規,不得居住在合法購得的住屋裡,社區人士在乎的只是房價。

我們的社會高級階層都願意捐款做公益,美其名是手心向下,助人為樂。但手心向下是否表示看不起?為什麼不能手心平行地握個手?或手心相向地擊掌打氣?政府又為弱勢族群做了什麼?只有加編經費,讓他們自己想辦法自生自滅。錢能解決問題嗎?

貧窮兒童在學校被歧視,弱勢族群在社會被歧視,天生優渥得享榮華富貴的人,是用什麼眼光看待那些天生弱勢處於困頓的人?砸錢幫助他們,但要他們遠離自己的生活視界,當富人購屋置產,房子愈住愈大,用金錢佔據更多土地資源時,弱勢族群只能被逼得沒有角落可以生存。

當富人的貪慾剝奪了貧者的生存權,政府為人民做了什麼?還在為房價高漲而誇耀經濟復甦嗎?

有權勢的人做的事,讓無權勢的人民除了走投無路,還能怎麼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488897

 回應文章

月光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人類走到了廿一世紀
2006/10/13 17:05
難道還不能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當網路無遠弗屆,國際化成為世界趨勢,有那麼多文明國家的互相觀摩借鏡,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什麼?

剛剛東森的〞攔截新聞〞有位call in的先生說得好,他在工程界服務,從國民黨時代到民進黨執政,公共工程的弊端不管誰執政都一樣存在,選舉只是換了頭頭,整個政府組織還是同一批人,就算執政黨換進了很多自己人的新血,利益當頭,結果也是學會蕭規曹隨,甚至貪瀆手段更進步到難以察查。除非要很有決心的執政者,配上很有決心的部屬,才能用政治手段徹底改造政府。

革命會付出太大的代價,損失的是更多無辜的人民,換上的頭頭未必不以利益居心,法國大革命、共產革命都造成極權主義,我們能學到更好的方法嗎?教育能培養出更好的政治人才嗎?人民在痛苦中等待著。


牧羊行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的社會動亂,永遠是「揭竿起義」的革命
2006/10/13 14:48
中國的社會動亂,永遠是「揭竿起義」的革命;中國的社會中官僚與富人永遠是相互幫助、相輔相成!那會管窮人的權利,窮人只有哭泣的份;最後被逼到死角,只有「揭竿起義」以求生存,這是整個中國歷史、社會、文化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