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咖啡屋2010.08.01
2010/07/31 21:14:01瀏覽465|回應0|推薦85

這個咖啡廳實在太奇妙了,一開始,只因為下雨,沒地方去,從外面看進
來人很少,很靜,可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溫馨,進入以後才發現原來是音樂
,除了給人慵懶放鬆的音樂,老闆會主動替客人泡一杯香濃的咖啡,然後
走入吧台,擦拭已經又亮又特別的餐具,偶而停下手轉身更換音樂。

我好奇問他,怎麼有沒問客人需要就主動調配咖啡的舉動,他酷酷的說,
從每一個進門的客人身上就能聞到,那個人特別的氣味,有一些人身上透
著失戀的味道,有一些是腦子沒跟在身邊,更多人身上帶著孤單失落,他
會替每個不同的人調配不同需要的咖啡,像調配處方簽,因人因症狀不同
而調味,絕大多數客人都很滿意,而且再次登門。

坐在這店內進門右後方角落,可以看到走廊往返的行人,老闆說坐這位子
會有新戀情,我第 N次坐在相同的地方,喝著屬於我獨特的咖啡,後來我
又發現我的餐點有一些變化,從一開始有點苦的黑森林蛋糕,後來老闆最
新製作的小甜餅,有時是加上草莓的手工麵包,吃過很多種不同口味了,
今天是沒吃過的布丁幕斯上面淋上雞尾酒,又甜又辣,有點像戀愛的感覺
,自己在跟自己談一場幻覺中的戀愛,微醺的甜蜜的笑了,只有自己了解

我笑是因為心理的秘密而笑,也笑這種跟自己談戀愛的甜美,不像一開始
的時候心理是茫然的,一開始離開家門時,他的揶揄的眼神,活像看穿我
沒地方可以去,他太篤定我不想麻煩親人,讓親朋擔心,他眼底我看到現
實的一面。

沒錯,從結婚開始打拼事業,然後有了孩子,每天為孩子為事業奔忙著,
忘記外面世界在轉變,鮮少跟朋友聚會,等到孩子大些了,事業穩定了,
而自己慢慢變成一個超級垃圾桶,專門收集來至他大聲吼叫,我還曾經替
他緩頰在外受了壓力而回,男人麻總會的,可是莫名其妙的情緒發洩,到
底是誰對誰錯讓我迷茫,才發現自己失去什麼東西太久,眼淚嗎?還是自
我?

負氣的丟下一切出門,才感覺人海茫茫竟然不知要往哪邊走,雨越下越大
,天空也跟我一樣的無助嗎?心裡浮現那重複一而再的恥笑的表情,絕不
太快回家妥協,我拍拍身上的雨滴,第一次走入這間咖啡廳,以前怎沒注
意也沒看過的店,現在正好放慢腳步,好好的看看四周,看門外走廊行色
匆匆的人,我以前也是那樣匆忙而去的。


在咖啡廳我想通了,為什麼一定要去哪裡呢?這裡就夠溫馨,也可以讓我
安靜的休息,就算我去哪裡?找誰,也都是各有心事,不是嗎?

我給自己定下了每個星期之約,放空一切,把平常買來沒機會穿的漂亮衣
服穿上,愉悅的來享受屬於自己獨特的滋味,來這裡以後很多地方變了,
前幾次隱約從他眼神看見不相信的神情,上次要出門時他嘴巴動一下,想
問又沒問出口的感覺,今天卻開口了,問我跟誰見面,須不要他送我一程
?口氣客套又溫柔多了,我猜他發覺我變快樂了,獨立一點了,也發現我
身上有戀愛般的喜悅吧?對我發脾氣少了,說話聲音不再用吼的,神情裡
有一點刺探,小心翼翼的感覺,我樂了,身上某些能量來至咖啡廳,或者
說是那間店有神奇的力量,默默的在改變我的些什麼。

從店裡往外看,往內看,看見很多故事在上演著,幾個月以後我整理出一
套看法,我發現很多女生以為任勞任怨,為家犧牲為孩子付出就能獲得肯
定,或者努力幫忙男人打拼事業就可以獲得認同,是需要修正的,這裡面
應該修正為不是絕對,在付出與打拼的同時,女人不能失去自我,也不能
把自己外表推給忙碌跟事業,原來愛與不愛自己也需要負些責任的。

偶而讓自己放假吧,出去走走喝喝茶喝喝咖啡,或跟自己談一場戀愛,別
讓哀怨悲情的形像困住,誰能讓自己開心快樂呢,除了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27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