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瑣碎2010.07.05
2010/07/05 18:14:17瀏覽313|回應1|推薦64

對於拍照,有一些人主張用雙眼看天下,用心靈記住美麗的畫面,
我是一半認同,一半存疑,歲月是最好的淡忘劑,隨著時光流轉,
很多自以為能牢記的人與物都會慢慢變迷糊,而我壓根不相信自己
的記憶能儲存多久,如果有照片保存,欣賞時就能準確的喚出當時
拍攝照片的心情,當地有哪些人,當時有多少感動....

雖然我不是攝影高手,攜帶的配備也不高級,但是我喜歡把旅行中
的片段,景物或同遊的人拍下,對我來說這是一種來此一遊的輔佐
回憶,更是最棒的旅行紀念。

那天姊來家裡,興致勃勃的要跟老公拍照,他到處閃躲不打緊,嘴
裡還念著,我不拍照,跟誰合照都一樣,我想當時姊姊的一顆心,
一定碎裂片片吧,看在眼裡,非常的不捨,很自責沒有適時跟姊說
一下他一向不大配合我們,我們是習慣了,也尊重個人選擇,就像
投票跟選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張跟對像,給予尊重,也就各讓
出空間來....

閒暇時喝酒談天,看他心情挺好,我就趁機機會教育,跟他說姊難得
南下,想跟你拍張照片當紀念,你這樣拒絕太不給人情,他老兄竟然
回我︰你們很漂亮嗎?那麼愛拍照?這下換我也被狠狠刺一下了,要
是不瞭解他一向說話大辣辣,直來直往,真會被他氣到昏倒。

姊跟我有共同默契,她說︰我們不是自認為美,拍照也無法讓我們更
美,只是人生匆匆,停下腳步到某個地方,拍個照留存起來,也許日
後人退休了,心放鬆了,拿起相本一張一張回味,曾經何時到過哪一
地方,與誰相聚,到那時也許還能聽到照片裡的笑聲,這便是影像記
憶,也是拍下照片的最佳理由。

現在照片洗出來了,我把他寄給你,也讓你一起回憶見面時的快樂,
想像你拿著看時,也會回想我們見面的點點滴滴,笑聲以及感動,曾
經有那麼一個時間點,我們因緣際會,並且有圖為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195860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精采的每天
2010/07/06 07:54

最近總是把照相機帶在包包  不錯過歲月的鏡頭伺機而照

有些人真的不喜歡拍照 不用免強 不用百POSE  還是很自然的揮灑  



園丁阿容(money365) 於 2010-07-06 10:01 回覆:
對阿
就算親如身邊人
也有自己願不願意得自由
我是理解的~那種面對鏡頭得不知所以
但是如果她也用理解的心就好了
這樣才能減少人與人摩擦~並且不讓姊傷心
我感覺背著相機旅行
有那種用影像寫日記的感覺
讓影像加強著腦海內的記憶
回味起來還是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