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有感
2010/08/18 00:23:58瀏覽388|回應1|推薦79

從那次還沒上小小小班生過一場被醫生宣判沒救病後,
媽咪對我說的一些無哩頭話,都表情怪怪的,記得最清
楚的一次,是我在床頭看見一顆透明發光的水晶球,起
床時特別開心跟媽媽說︰那顆跟我頭一樣大的透明發光
的球要是不用手去抓時消失就好了,我一定拿給媽媽看
,媽媽聽我說完一點都不開心的樣子,後來聽姊跟我說
媽還趁空閒時去請示佛祖,想問那水晶球意味著什麼?

又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我的話,讓媽媽想起幾個月之前爺
爺跟媽媽說過的話,說就在這一兩天,爺爺要離開我們
去天堂的叮鈴,爺爺沒病沒痛的,媽媽當他老人家說胡
話,聽了我的話又感覺哪裡不妥吧,才去請示佛祖,佛
祖怎跟回應媽媽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爺爺在我說完那
些話後第二天,請來我們全家,並且要爸爸背他還是抱
他到神明中廳,然後要我們全部人圍成圓圈念佛號,他
說佛祖要來接他往西方極樂,要我們大家只虔誠念佛,
不要哭,也不知道我們當時怎那樣配合,好玩成份居多
我們嘴裡念著佛號,眼睛卻四處飄來飄去的跟姊姊還有
弟弟傳遞訊息,一面看這戲要怎麼演下去,聽爺爺跟爸
說︰我生你養你是恩,你今日抱我渡我過彼岸也是恩,
看爸爸跟媽媽嚴肅的跪在地上聽爺爺說話,我們也感染
了那股氣氛,收斂了平時愛玩的行徑,沒過多久爺爺喉
嚨像是卡著痰,咕嚕咕嚕幾聲,就聽媽媽放聲大哭,看
到這裡我還對著姊笑了,沒有一點悲傷的氣氛,好像爺
爺走了是在演一場戲而已....而怪的是爺爺身體硬朗,
卻真的在他預言的那個月那一天走了,而且是幾個月前
就預言的,從那時候起我開始相信有佛,也敬佩爺爺一
生的傳奇。

媽媽說︰我因為生過病,例運卡低,『八字比較輕』不
過她安慰我說,看見東西有分好跟壞,我是好的,有些
人跟我不同,走在路上都能看見一些遊走在人間的魂魄
,而我好像沒看過那些,所以從未去在意……

這種感應到結婚後,我才完全肯定自己有某方面的緣分

跟老公結婚有點意外跟故事,只因為爸住院跟他父親住
院,兩老玩笑的結親家之說,匆匆的就因緣定下婚期,
這樣的結親對於他的家族是完全陌生的,也因為陌生才
讓我肯定了自己的感應。

一開始是女兒出生就一直愛哭,我剛當上媽咪,沒經驗
也沒辦法,每天一到夜晚就是抱著愛哭的女兒整晚無法
入睡,常常在恍神度估時,會看見一個身材瘦高,白頭
髮的老人家在我房門口探頭,我一直當他是夢,女兒繼
續哭,我撐不了,那些科學阿道理都被我拋到九霄去,
我開始聽信婆婆去幫女兒收驚,收驚很簡單,一碗米包
著一塊布,在女兒身上唸唸有詞,然後打開布,給個一
百元紅包就搞定,可是那收驚婆卻要我看那碗米,問我
是否認識一個叫~成或城的人嗎?我面無表情的回應,
不認識。

反正我的目的是替女兒收驚,讓她晚上乖乖睡而已,回
來後的確有效,女兒泯了泯小嘴睡的香甜,可總是撐不
幾天又開始哭,我就重複的收驚回家再收驚,直到那個
收驚婆剛好外出,堂姊帶我去另一家收驚,那塊布拿起
來後又開始一串詢問,不過這次說得更多,她說︰有一
個叫城的老人家,大概是妳丈夫過房長輩~
『好多年後我才懂,過房是真的,一個公公的堂哥沒生
兒子,請公公把丈夫給他當過房子祠,未來好祭祀他們
,條件是一塊土地當香煙園』那收驚婆繼續說︰那個長
輩很客氣,常常到妳房門外探頭巡視,要告訴妳他每個
節日都回來接受祭祀,可是他晚輩沒有口頭邀請都不敢
上前享用,他只是想用一點小手段給我知道。

說到這裡雖然獲得丈夫的證實是真的有這回事,我還是
有點烏龜心態,好像我信了就代表自己也迷信那些。

後來因為婆婆往生,要把婆婆生辰名子寫進祖先牌位,
拿下祖先牌位後,後面又藏一塊祖先牌,清楚的寫著
︰X城~生於xx年,沒於xx年。我才像大夢驚醒一樣,
世界上真有這個名子,而我常常以為在夢中看見的人,
是真的。於是我再也不鐵齒了,每逢節慶,我們都乖乖
的邀請他入坐享用。

有一段生命中最低落的日子,每天幾萬幾萬的賺,卻幾
十幾十萬的支出,那時候跟鬼迷了心竅一樣,無論怎樣
勸都勸不醒那種揮霍無度,軟的硬的都無輒,從他回我
那句︰財產是他的,要敗光花光是他的事,我的心情掉
落到低谷,真的有點活不下去,那時又開始,每次我以
為自己才趴在桌上,就忽然因為來人而站起來,看清楚
了又是白髮老人家,看清楚試她才發現自己趴著睡,這
樣連續看了好多次後我問村裡的長輩,描繪那個白髮老
人家詢問是誰,得到答案也是那過房的長輩。

又過了幾年,我們擴大工廠跟住家,搬到比較大的工廠
跟住家那天,賓客好多,我好累,才要趴下打瞌睡,卻
看見三樓陽台一個老阿婆,我問她是誰?我怎沒見過,
她好慈祥好溫柔的笑著跟我說︰沒有啦~~我只是回家
四處看看,好開心喔!

回家,看看?好開心?那他肯定是那白髮老人家老婆了
,他怕又嚇到我吧?派老婆回家看看,牽新居當然開心
嚕~

嫁到這裡,雖然沒見過這兩位過房親戚,但是一路走來
,有一種被照顧被疼愛的感覺,除了讓女兒哭害我沒睡
好外,其他的總是在我最低落的時候給我加油打氣,每
次祭祖,我都輕輕的邀請,然後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
現在每隔一段時間,我知道我還沒睡著,他們其中笑臉
就會出現,好和藹親切呢!而我根本沒怕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330631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再見之後還真熱鬧
2010/08/21 11:22

有些人總是看得見那些人

但願他們早入輪迴..別走來走去.


浮雲任游
園丁阿容(money365) 於 2010-08-21 15:04 回覆:

宇宙萬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型

那些人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形時~也許只會感受每一個的不同而已

七月普渡~也是一種善願~希望所有靈都能獲得安息.去他們應該去的地方

....

我還看過一條超乎尋常的白蛇~身上鱗片發著光~在一條小路上從容離去~沒有看見頭跟尾巴~那條路是兩車能交會的^^我停車等她慢慢通過~心裡在想這也是奇物~回來後整個腦海盡是牠的身影..看見他也是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