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愛劇場分享【春風伴我行】---訴說著嚴厲名師遇明師的故事
2009/05/31 10:12:41瀏覽3262|回應1|推薦7

【春風伴我行】

是一部訴說著花蓮慈濟中學,方美倫老師的人生故事。

方美倫從小立志當一個不打人的好老師

後來卻因為成績壓力,變成嚴厲的名師 

也因為個性嚴肅、認真、太在乎兒女成績,導致親子關係緊張

甚至家庭失和。

直到接觸靜思語,改變了她也改變了一個家庭。

                   ----引述大愛劇場

 


這部是即將在6月1日 撥出的劇場
光看預告 就讓人想仔細去觀看劇中細膩的情感故事
師生之間的關係  母女之間的相處  家庭的維繫
是不是打的嚴厲才能敎出好學生
成績的好壞是否就是評斷
「好學生」與「壞學生」間的一把量尺
這都有待大家自行去省思
當然隨著時代的變遷 
環境的改變使得教育的方式也跟著改變
從「愛的教鞭」轉變成「愛的教育」
從教學方面去探討缺失  從學生角度去探討學習的差異性
因此教育工作 並不是件容易簡單的事情
上人說:
「天底下 沒有敎不好的學生 只有不會敎的老師」
    
「天底下 沒有問題學生 只有學生問題」 
 
因此身為教學者 是不是要時常省思著這些學生問題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o740828&aid=2998100

 回應文章

張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再看
2009/07/16 15:51

我也有再看(前面啦)

現在覺得大愛的八點檔都很好看又有意義

新的也不錯

孫鵬那個爸爸演的很可愛

p.s 謝謝MOMO一直以來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