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炒飯達人
2007/11/17 21:10:50瀏覽784|回應0|推薦14

因為很少開伙,所以我家的米都吃的很省很省,也因此,我會花多一點錢買好一點的米,通常我都是買1.5公斤裝的米,1.5公斤、一包200元以下的米,我也買的下手,因為1.5公斤的米,我大概可以吃半年

 

算起來我買的米一斤都大約50 ~ 60元,我都是買台灣米,台梗九號或是日本越光米種在台耕種的,真正從日本進口的越光米我還是買不下手,我都買台灣米,因為我知道台灣的農民很辛苦

 

因為我買的米都不便宜,所以每次煮飯如果有剩,我都會把飯留著冰起來,但是,以我這種幾百年才開一次伙的頻率,冰在冰箱的飯,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拿出來配菜吃,但是要我把剩下的飯拿去倒掉,我也捨不得,畢竟骨子裡我是個客家人,我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勤儉美德,但是,我每次煮飯都只煮一杯米,已經是電鍋的最小操作量了,實在不能再少了,但是一杯米有時候兩人還是吃不完,所以,剩下的飯,就冰到還沒壞掉之前,趕快用炒飯把他解決掉

 

炒飯要炒的好其實並不簡單,所以我立志當個炒飯達人

 

今天的晚餐,也是炒飯,也是冰了N天的飯,我壓根想不起來上一次開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不過看看冰箱裡的剩飯還OK沒酸掉沒發霉,就想說來炒個飯、炒個青菜、煮個湯,就是簡單的晚餐了

 

台客去打球要回來時打電話回來說他想吃鴨肉,他說他會去切一份鴨肉,因此,晚餐又多了一道菜,煙燻鴨肉及滷味,還有就是早上去市場買的豆苗及山苦瓜,豆苗超嫩、山苦瓜超苦,都是我最愛的家常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38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