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縣的菁英團隊?我的媽呀~
2012/10/29 13:48:59瀏覽349|回應0|推薦1

今天聯合報的報導:

昔中縣精銳團隊 合併後星散

相對台中市府凡事委外,前中縣文化中心公務員不僅可承辦全縣跨年晚會、樂器節,縣庫窘困,文化團隊還找上企業募款、承攬活動,以合作方式由業者出錢、公家出力,照樣活動精采。

合併前的「台中縣文化中心」,20年來活動量驚人,前主任洪慶峰要求日日有展或表演,不能空著,檔檔有看頭,編織工藝館還闖出知名度,有傳播公司周年慶主動花250萬,買廣告搭上「編織工藝館」。

前主任王正雄時,也有林姓市民贊助300萬演出用的鋼琴;文化中心員工的好表現讓企業看在眼裡,建設公司、銀行、紙業有的贊助講座,或合作辦兒童聯想畫,大小活動不斷。

廣達基金會就對文化中心員工組募款團喊「讚」,每年贊助兒童聯想畫,另在學校辦「游於藝」系列活動,不必文化中心出一毛;當時的主任陳嘉瑞案頭就放著瓊恩.福納根所寫的「募款成功」,奉為聖經。

文化中心活動辦出口碑,還有人登門委託辦理。當年稅捐處曾請託文化中心辦稅務宣導,另幫新聞局規畫跨年活動,還曾獨力完成「飛越921」活動,讓新聞熱到最高點,民眾也津津樂道。

難得是文化中心幾乎多是約聘雇人員,非正式不減熱誠,還因常辦活動,訓練出一支精銳部隊;只可惜縣市合併後,人員大調動,退休、離職,部隊解散。

當年的人員詫異問:「委外?那還要常設人力做什麼?」「能達到要求品質嗎?」太多疑問,總結是「現在公務員會不會太好命了」!


 ===============================================

這是我看過最好笑的新聞.

台中縣市合併之後,台中市政府效能降低,台中市坊間普遍認為關鍵在於兩點:

第一,就是原台中縣議員的素質太差,問政水準粗暴惡劣,討資源,要人事毫不遮掩,野蠻的作風不僅讓人瞠目結舌,更造成公務人員官不聊生.

第二,就是原台中縣公務員素質低落,服務效率太差,整個拖累台中市政府的施政效能. 以過去八年台中市政府與台中縣政府施政效能來看,台中市政府不知道贏過台中縣多少倍,光是市長信箱與1999,台中縣政府就從未實施.台中縣政府過去連處理民眾問題的基本作業流程SOP都無法建立,難怪縣政一直都不理想.

一個搞到負債六百億的縣政府團隊,還有臉跟台中市稱菁英?真是標準的忝不知恥,更笑掉市民的大牙..而聯合報原本跑台中縣的記者對於市政的報導錯誤百出,對市府的施政惡意攻訐,卻對原本台中縣出身議員的惡行惡狀從不報導,此種醜惡嘴臉讓人不齒.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699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