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狂人柯文哲
2014/03/06 13:13:26瀏覽382|回應0|推薦1

其實我對醫師從政並不太看好. 不看好的原因在於其實醫師的階級意識比有錢人更嚴重,看事情的角度比一般人更狹窄. 中產階級或是菁英份子論政,都很容易顯得特別驕傲,因為在他們眼中,基層的政治人物與公務員不是笨就是懶,再不然就是貪,如果是本山人出手,天下彈指可定,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從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的回應中,我們可以看到他以自己的"瘋狂"為傲. 在他的眼中,如果他當了市長,一切沒有協調,沒有妥協,只有市長的勤政與強勢領導. 但政治不是這麼一回事. 柯文哲常常以他能管理台大葉克膜團隊自傲,認為全天下最難管的台大醫生他都管得了,小小台北市算什麼? 但真正了解政治,甚至真正在各行各業有管理經驗的人就知道: 台大醫生算什麼難管? 有唸書有錢有地位有所求的人總有管理之道,但真的沒錢沒權不唸書且無求於你的人,才是最難管. 所謂"要命的怕不要命的,穿鞋的怕光腳的". 只因為管過台大那幫穿皮鞋的高知識份子就自以為什麼都能管,這種膚淺與自傲正是典型非政治領域社會菁英的錯誤認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1154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