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日本增稅談起
2013/10/02 12:07:15瀏覽260|回應0|推薦0

日本增稅了. 消費稅將在2014年4月從5%提高到8%,下一階段預計將在2015年10月從8%提高到10%.

日本這項增稅案,其實是前任民主黨政府任內所提出,但當時民主黨內很多眾議員為了討好民眾而反對,所以這項增稅法案,反而是當時在野的自民黨全力支持,才得以通過.

在野黨全力支持執政黨的法案? 媒體沒有全力批評增稅? 沒有說這是夭壽政府搶錢? 這怎麼可能? 或者說,這在台灣怎麼可能? 

對,真的沒有. 這兩三天日本三大報--讀賣,朝日,每日,對於增稅案都有滿大的篇幅討論,有贊成,有反對,也有疑慮. 但沒有民粹,沒有反智,沒有馬路邊拉個路人靠北政府就來當成新聞報.
我想,這就是台灣與日本的差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880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