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記者加油!議員也請加油!
2012/10/15 15:27:29瀏覽299|回應0|推薦0

《聯合報》今天地方版的報導,有一位民進黨籍市議員提到:

台中港路199巷、向上路155巷要改名,辦了多次公聽會還沒完成,十分離譜。」

  看到這個報導,我也覺得有點離譜。

  第一個離譜,是路名一開始就弄錯了。

正確的說法,是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公益路155巷、台中港路一段199巷,這三條巷名要做整併。台中港路有分段,向上路也有分段,這是稍微有點概念的台中人都知道的事情;不管是記者還是當地的民意代表連基本的路名資料都搞不清楚,是我覺得第一個離譜的地方。(這三條巷子的位置,請參照圖片)

  第二個離譜,則是對於整件事情的不了解就擅加批評。

有關這條道路的名稱整併,在最近就開了兩次協調會。上一次的協調會中,原本要將路名叫做「綠園街」,但是後來發現這個名稱與台中市其它行政區的街名重覆到,因此上星期在西區昇平街的老人活動中心又開了第二次協調會。這次的協調會中,經過經過與會的里鄰長及各大樓社區、公司行號代表的討論後,決定提出「草悟道」與「草悟街」兩個版本供這三條巷道的居民勾選,由多數的民意來決定道路的命名。想不到這樣的過程,竟然會被沒有參與其中的民意代表批評為「十分離譜」,這讓我也覺得十分離譜。

    不管這三條巷道的居民,最後的選擇是草悟街還是草悟道,個人認為這次路名整併的過程相當不錯,不僅有居民充份與理性的討論,在討論出結果之後,也將決定權交給住在這三條巷道的居民決定。未來台中市路名的整併如果都能依循這樣的模式,讓民眾在過程中得到充份的資訊,也獲得充份討論與表達意見的機會,相信就不會激起無謂的「民怨」,市政的推展應該也能更加順暢。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694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