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你丟人現眼也丟夠了吧!?
2012/09/21 09:02:12瀏覽1728|回應4|推薦0
今天我特別想罵丁守中。

很多年前丁守中曾經擔任中國國民黨中央組發會主任委員,就我一個身為一個黨員與黨的幹部的身分,他算起來是我的長官。對於這位「形象很好」的立法委員,當時我們基層幹部的疑惑只是「他老兄真的懂組織」嗎?除此倒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有一次他本人來台中與幹部開會,讓我對他的印象打了很大的折扣。

丁守中人很謙和客氣,沒什麼架子,這點是很值得肯定的;但是我對他印象不好不在於他的做人,而在他做事的能力。

開會的時候,有兩件事讓我對他的能力產生質疑。第一件事是在討論黨務工作時。當時的國民黨正在建立一套黨務管理系統,希望把黨員及組織幹部的基本資料從過去的紙張名冊全面數位化。這個方向並沒有錯,但執行上出現很大的問題:負責設計的是中央的行政管理委員會,打仗的是組發會各級黨部的工作人員,簡單來說,就是後方兵工廠所造的武器,並不符合前線的需求。我那時舉手發言說:從來都是前線的需求,後方要配合;沒聽說過兵工廠愛造什麼就造什麼,要前線的官兵配合著用。

丁守中當時很客氣地回答了我的問題,說我講得很對,但結論就是他無能為力,他沒辦法跟行管會溝通,這讓我對他非常失望。黨務管理系統,其實就是一般民間公司的客戶管理系統,這在技術上一點都不難,很多做資料庫管理的公司都可以做得很好,也比中央行管會養一批能力不太好的MIS省很多錢。但是丁守中還不去了解就否決了。中央的長官每次下基層來都說要幫基層解決問題,但基層真的有問題提出來,從來也沒看能解決一樣,這讓人很失望。

第二件事是當時國內正要進行花蓮縣長的補選,謝深山VS游盈隆。丁守中也提到他去花蓮督軍,在台上興高采烈地告訴大家他去花蓮多麼馬不停蹄,還打了多少通電話給在花蓮的親朋好友拉票;他講得很開心,我們在台下聽得很驚心。中央組織發展委員會的主委,等於是藍軍的主帥,他的工作是運籌維幄,為選戰營造有利的大環境;至於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則是我們這些在前線的營連排長的工作。打電話給單一選民這種事,就像在戰場上跟敵軍白刃相向,連中階的軍官都不太應該把時間花在上面,更何況是主帥?丁守中的講這段話的態度與內容,我聽完之後只覺得他真是個外行的人,連主席把他放在組發會真是徹底放錯位置。

之所以會提到丁守中,是今天看到新聞,丁守中提出該撤換尹啟銘,理由是尹啟銘常常跟三民自與民進黨打筆戰。看到這則新聞,就讓我想到了印象中的那謙和、親切以及無能加狀況外的前組發會主委。

對三民自與民進黨來說,尹啟銘每次發文都是引經據典,言之有物,每一次都把胡說八道的民進黨政客與綠色媒體及打得眼冒金星,醜態百出。綠色政客與媒體從正面沒有辦法對付尹啟銘,因此只好繞著彎說他整天正事不做,只會打筆戰。

民進黨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就像當年宋金大戰,金國一定要除掉岳飛一樣。但可笑的是,今天丁守中竟然應和民進黨,也說要撤換尹啟銘,這就讓人覺得莫名其妙了。過去國民黨立委動不動就抱怨政務官不敢挺身為政策辯護,任由國民黨的施政被歪曲抹黑;今天好不容易出個尹啟銘願意挺身而出,而且成效卓著,結果丁守中竟然說政務官不應該出來筆戰?還因此要撤換?這是什麼奇怪的心態?金人想殺岳飛很正常,但如果宋朝也有人說要殺岳飛,除了是精神有問題或是這個人叫秦檜之外,我想不出有什麼任何的理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6876619

 回應文章

金杯共汝飲,白刃不相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在那邊鬼扯了
2012/09/23 14:45

前朝?

人家尹啟銘可是把數據都拿出來比較,現實的情況就是三民自在那邊每次胡說八道造謠,然後次次經不起檢驗被打臉,然後惱羞成怒,就跟你一樣.

要不要政黨輪替是一回事,但是每次都捏造數據來美化前朝,被戳破之後就開始扯一堆什麼藉口,有沒有民進黨支持者都這麼不要臉的八卦啊?


遊戲要有規則 規則不可遊戲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經據典?
2012/09/21 14:03

做不好就拿出前朝的故事,來掩飾自己做不好,如果這成立,那就不必政黨輪替!

你說的對,做得好就不怕被批評

問題是,哪個地方做得好?

成為“保一總隊”就是做得好?

經濟搞不好就怪國際、怪人民、怪在野黨?

你的邏輯太奇怪!要P別人LP之前也要看他有沒有LP!

金杯共汝飲,白刃不相饒(moist) 於 2012-09-23 14:49 回覆:

對了,尹啟銘講的不是故事,是"數字"與事實.

如果被打得很痛,就麻煩拿點像樣的數據出來講.做不好可以批評,但不用造謠,不能鬼扯.現在執政者不是一百分,你可以批評他;但如果你要把民進黨過去40分的成績硬凹成80分,然後說現在60分很爛,那你就是瞎了眼睛,活該被打臉.

連這種基本的常識跟水準都沒有,你在這邊被打臉也只是剛好而已.

還是那句老話,要批評來點會的,光會靠北是沒用的.加油,好嗎?


金杯共汝飲,白刃不相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了
2012/09/21 12:48

另外顯然回應的那位仁兄沒有看過尹啟銘所回應的文章

尹啟銘所有回應的文章都是引經據典,有憑有據,每次回應都痛打民進黨政客以及打手的謊言,何來謾罵?

連人家的文章都沒看,就在那邊扣帽子說人家是謾罵,這就是標準的胡說八道,顛倒黑白. 台灣社會的亂象,與此種不學無術造謠生非之輩的惡質行為很有關係.


遊戲要有規則 規則不可遊戲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官就是不行
2012/09/21 09:42

政務官要做事,不是謾罵!

本來就是多元社會,自己做不好還不容許他人批評

活在威權時代那就拿出尹仲容、孫運璿的能耐

不要只會出張嘴!丁守中批評得好!

金杯共汝飲,白刃不相饒(moist) 於 2012-09-21 12:40 回覆:

有你這種是非不分的人,難怪會出丁守中這種傻蛋

批評當然可以,但批評要批評人家哪裡做不好,

而不是靠北人家"打筆戰"

連這種基本常識都沒有,你的書真是白唸了.

還批評得好? 麻煩先來點會的吧!

台灣都是這種沒水準沒常識的理盲在那邊窮靠北,

難怪社會都不會進步.

南貴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