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高中生學習心得
2014/11/17 09:25:00瀏覽314|回應0|推薦0

※會參加這次ESI中學天才夏令營的課程主要目的是希望對自己的高中課業有幫助,因為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所以第一天來的心不甘情不願的,原以為這種課程應該是枯燥乏味的,但老師卻以生動有趣的上課方式來教大家,如何背書本上的內容,由此可知,不要用自已的主觀想法來判斷一件事,很多時候參與了才知道事情是怎麼一回事!(高一 周芷薇)

 

※這五天所得到的啟發是,剛開始十分不明白,明明是如此容易的單字,何必要轉成一堆簡易的圖片呢?後來當文章越來越長越來越複雜時,才豁然,原來mind map是多麼的重要!來這邊真的學到許多技巧與重點的整理,這時不免懊悔為何當初不早點來上課,若早來學,或許國中三年不會那麼辛苦。我想花這五天是十分值得的!因為所獲得之知識,是一輩子受用的,因此,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很幸運!(高一 吳佩諭)

 

※這五天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我覺得這個方法有好處也有壞處,這個課程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小六升國一,或國一升國二的人來參加對學業上會比較有幫助,像我是國三升高一生,我是比較不會用在課業上,不過生活上記東西的話,我會使用這方法,然後老師很親切、人很好,good(高一 梁譯勻)

 

※這個星期去上ESI天才夏令營,我學了非常多我之前沒學過的東西,媽媽把我送來這裡帶給我很大的啟發,真的很感謝媽媽和老師。(高一 房均奕)

 

※這五天的課程學到了很多,非常謝謝老師的細心教導,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身體栓釘,因為的很好理解,利用跨張、生動的故事使大腦深入的記住,特別的方法是其它地方無法涉及的,總之真的特別感謝老師啦!(高一 張雅欣)

 

※學了maid map,對以後做筆記應該有用,圖像記憶非常好用,只是有點麻煩而已!老師不予置評(100)(高一 曹雲)

 

※一開始,我只是為了彌補我學習的不足而來到此班,後來我在課堂上意外的,獲取了許多愉悅,而且我每天都會對隔天的到來感到興奮加上期盼。經過這幾天,雖然我十分希望我能透過課程內容在學習上更加進步。但在心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和ESI天才夏令營的邂逅。(高一 文世琪)

 

※參加這訓練營之前,我每次複習功課都要拿起課本,從頭看一遍,很花時間又很辛苦,但自從我加入這個ESI天才夏令營的腦力訓練班後,我學到了複習可以把文字轉換成圖像,然後把圖像連結成故事,相信這對我的高中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高一 吳奕廷)

 

※我覺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很好玩,讓我感到回到小時候上課 的感覺,也讓我開心的發言,學習到很好的學習方法,希望高中可以運用它,讓學習更快樂!(高一 陳泓儒)

 

※我覺得自己的記憶力是不太好的,但我在上了這5天的課,感覺好像自己可以記住的東西變多了,比較不會忘東忘西,這些課程裡印象最令我深刻的就是故事記憶法,因為老師說的故事很好笑,所以我就容易記在心中,也許以後也可以用這個方法讓我的數學或理化變得更好。(高一 吳亞儒)

 

※在這五天裡,我學到許多,一天當中我學到最多的是mind map 和每天的投影片,我覺得影片很有意義,還有老師講的一些勵志的話,還有我以後的mind map會用在學習上面,我覺得老師教的很棒,分享許多自己的經驗。(高一 黃暄文)

 

※大前天,我把我的立可帶用完了,但我卻一直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導致昨天和今天都只能過著沒有立可帶的生活,我開始想,要是我大前天就去買立可帶,這兩天就不用低聲下氣的拜託別人借我立可帶了,所以我突然醒悟,原來「今日事今日畢」的生活觀這麼重要,看來今日起我就要過著積極的生活了。(高一 李弈勳)

 

※還記得之前一直為背科煩腦的我,上完這幾堂課後,學到許多背書即做筆記的方法,也領悟到讀書不是只有死背或是考試過了忘了就算了,但是在這幾天,我了解到讀書是要活讀,用圖像或是標籤法記。所以以後我希望能把它們運用在學測前的準備。(高二 黃薇)

 

※我覺得上這個ESI天才夏令營的課很有趣,老師也很好,這個課可以讓我的記性更好,也可以讓我以後讀書的時間更短了一些,只有短短的5天,就可以讓我獲益那麼多,這個課真的好神奇啊!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上一次。(高二 廖翊崴)

 

※在高一時,不論平日或假日都待在圖書館看書,之後才覺得實在太沒效率了,於是就在網路上找到這個ESI中學天才夏令營課程,一開始轉圖像還在懷疑這樣是否真的有用,但現在發現圖像再搭配mind map的確能讓我更容易記憶。希望今後能將這些運用在課業上讓我擁有更多時間去嘗試其它事。(高二 李沛筑)

 

※因為記性真的很差,常常忘東忘西,所以就來到了這裡,這五天以來,老師用心的教了很多,在記憶這一方面,似乎有很多種方法去進步,有些比較可惜的地方,像是教我們背宋詞和週期表,因為那些之前就學過,所以效果就沒那麼明顯,不過還是很謝謝老師的教導。(高二 簡佑穎)

 

※上了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使我受益非淺,不僅讓我能以更快的時間記住更多的東西,還讓我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複習作業,這次的課真是太有用了。(高二 彭晨銘)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學到很多種幫助記憶的方法,讓我能比來到這裡之前更快把東西背起,栓釘和圖像記憶的方法很方便,開學後我想試著把它們運用在課業上。(高二 郭子安)

 

※這次的教學讓我知道如何記東西,不是短暫記憶而是長期記憶。啟發了我的學習方式,讓我知道我以前學習方式是那麼的慢,在以前我都是死記硬背,而現在這堂課讓我擁有了豐富的想像力,這堂課對我的意義重大,我相信以後背東西,我會更有效的完成。(高二 盧政維)

 

※事實上,老師教的有些方法,我平常有在用,但是我並不會把圖畫下來,因為我之前試過類似的方法,很花時間,加上不想一直畫(雖然我還滿喜歡畫畫的),就像老師說得用圖像等方法之類的記憶法記東西,有他一定的限度,所以我有些西也盡量不用諧音法,因為會把字跟意思搞混。不過數字記法倒很方便。(高二 盧巧嵐)

 

※這次上ESI天才夏令營的課讓我學到如何將艱難的文字變成一張張可愛美麗的圖,將重點記下,轉成MindMap,在畫的過程不但可以記下來,還可以畫的很開心,回去又可以和家人分享,學了這個東西真是太棒啦!(高二 張懿萱)

 

※這五天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有被激勵!我也去借祕密這本書,看了一些還蠻好看的,記憶法也很酷,回去會很多練習多利用,老師中午播的影片也很好看、很好笑、很有用,希望下次能再見到老師,超充實的五天。(高二 劉芝彤)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把文字轉成圖來畫,尤其是當筆記,就像老師說的,下次看筆記可能是幾個月,幾年後的事,而我不認為在nn月後我還會記得當初取的是哪個字?什麼諧音?再者,畫筆記基本上不會花太多時間,圖自然就很不賞心悦目,讓人不想再過目。不過除此之外Mind Map(其實我覺得規則可以不用那麼死,筆記應該是要易寫易複習,自已懂即可,筆記沒有對錯)或環境名單,栓釘等之類的都還算可用,謝謝老師這五天努力的教導!(高二 陳淯潔)

 

※上課,分別在學校和在此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兩者皆是被教學,但在這沒有疲倦,沒有腦袋轟炸,反而是得到加倍的學習效果。(高二 張心瑜)

 

※距離學測只剩半年了,學習上我的盲點就是背過就忘,報名此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頗令人驚奇,打破疇昔「文字」學習的框架,運用圖像記憶與心智圖,使記憶更加深刻,而短短五天也證明了那是有效的!雖然我只是初學者,圖像想像不夠清晰,但我相信只要多練習能進步。希望我能正確運用這方法突破學習障礙,更有信心的迎接學測。(高三 楊舒淇)

 

※面對學測的課業壓力,有大量的科目需要記憶,經過這五天的課程減輕我不少背科方面的壓力,本身背科比自然科弱很多,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改善背科方面不足的好辦法,真的很滿足,這幾天也過的很充實。(高三 周書伃)

 

※我上過很多這種類似的,但我這次參加ESI天才夏令營的這個活動,跟以往我所參加的活動有些許不同,這次上課,老師的教法比較生動活潑,也多了上台比賽這樣的活動,這裡我所學到的東西要是回去好好利用,一定會有收穫的。Ps:在這裡小小抱怨一下,雖然我是被逼來的,上課有些比賽讓我覺得有點幼稚,哈哈,但整體來說還不錯。(高三 曾富睿)

 

※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真是太重要了,可達事半功倍之效,感恩有機會接觸到ESI天才夏令營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之課程,希望自己更精進學習,對自己的孩子及學生都有幫助,也會鼓勵其他人接觸,把好的東西傳下去,教育會更有希望,更期望教育界老師都能來學習,真是學生之福,國家會更有希望:ps謝謝老師5天的教導,輕鬆無壓力下學習到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感恩您!!(丁○敏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7986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