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三生學習心得
2014/11/03 09:25:00瀏覽330|回應0|推薦0

※上這個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學習了心智圖,讓我學習到了最好用的讀書方法,以前一直不知道怎麼做這心智圖,以前做的都很冗長,看起來非常的雜亂。這次懂了,矯正了以前的錯誤,讓我很開心,也謝謝老師的肯定!!(國三 周沅澧)

 

※這五天的課程讓我學到許多讀書的方法,也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記憶許多事,不會再因為讀書的關係沒辦法好好睡覺,反而只要用一點點的時間讀書,希望這些方式能夠使我的成績有所進步。(國三 陳姵樺)

 

※剛開始不覺得這個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會對我幫助很大,跟同學聊天大家也都這麼認為,直到上完這課才發現,原來生活中有很多人、事、物都可以拿來當「釘子」,讓我的大腦可以記更多東西,後來發現沒有事是做不到的。(國三 潘彥婷)

 

※「錯第一次沒關係,但下次要更好」雖然這句話好像常聽見,但它的意義卻不如此隨便,這五天老師常這樣和我們講,也許它才是成績變好的方法,我會銘記在心。(國三 張澔淳)

 

※這五天的時間雖然短,但過得很充實,也交到了一些朋友。一開始,我很緊張,在不認識任何人的情況下,也想交到一些很好的朋友,慢慢的,當我開始敞開心胸與他人交往,發現大家並不是那麼的「可怕」,而是都很友善。這幾天,我和我的新朋友們處得很愉快,我們一起聊天、講話等。我的啟發是「當你向別人敞開心房,別人也會接受你的」。(國三 彭詩婷)

 

※因為是第一次上了這種課程,所以我覺得還不錯,第一堂課我就感觸很深,因為感覺還蠻有世界觀的,只是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學習的新方法。(國三 黃智毅)

 

※這次的活動雖然一開始不是我自願的,但來了以後我從沒抱怨我的父母讓我來參加這個活動,因為上了這個課讓我讀書時間變得很充足,也因為上這堂課,讓我更加知道如何運用時間,做哪些事,也讓我對自己更加負責任。自制力也變更好,還交到新朋友,所以我覺得上這堂課很值得,很有意義!(國三 林庭竹)

 

※在這五天裡,我感到十分的開心,我雖然早上懶得起床,但是我一天下來,我覺得我早上不應該懶得起床,在這裡,我的記憶力變的超好,同學也很好。(國三 鄭世偉)

 

※這五天下來我結交了不少朋友(都是男生)有些安靜,有些逗趣。這些朋友和我都一樣半斤八兩,常把教室吵得雞飛狗,讓老師生氣,我會盡我所能去使用老師這幾天教的方法來記東西,得到更好的成績,謝謝老師這幾天對我的容忍和教導。(國三 桂敍喬)

 

※這五天來到這裡學習,我發現新的學習方法,也學到了快速牢記的方式,不用死記硬背,相對的生活裡有時候不要太過於固執鑽牛角尖,大腦可以想出很多不同解決方法,這是我的感想。(國三 莊清淇)

 

※其實我真的不太愛讀書,所以總是讀一下下,三分熱度,最後時抱佛腳應付考試。但上了這五天的課程後,我發現我對課本的內容不再像以前一樣看來看去看到發呆,反而開始對它產生了興趣,因為可以用多圖像&畫心智圖來幫助學習。又加上對圖像比較敏感,所以真的很謝謝我媽讓我來上這課,也謝謝老師教我那麼多讀書方法,希望國中最後一年可以進步再進步。(國三 楊詠淇)

 

※在這次的活動裡,我知道了讀書不能只是死背,而是要以各種方法來使自己背熟,不管是畫圖像或其它方法都是。讀書是自己慢慢找方法來使自己成長。(國三 任紘德)

 

※在這裡我學會了畫心智圖,它可以用在看完書或報紙後,可以分類,這樣會比較好記起來,我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再來。(國三 謝樹齊)

 

※很高興這五天能當ESI天才夏令營老師的學生,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很值得,謝謝您這五天的教導。辛苦嘍!我們三個天兵很白目,也很可愛唷!親愛的老師我們不會忘記您,希望我們還有機會見面!謝謝您。(國三 張芷羚)

 

※謝謝老師這五天用心教導,雖然有時候我們3個上到下午就開始分心了,哈哈!但是我們還是很謝謝您唷。這五天很累,您也很辛苦,但終究還是熬過了,是您讓我有重新想讀社會和理化的信心和

運用實用且快速的方法。(國三 鍾瑀花)

 

※老師上課很有趣,雖然我幾乎都在玩,但我真的都有學習到東西哦,您教的東西真的都很有幫助,也很實用,以後一定會用到的。(國三 張元妮)

 

※在這五天的課中學到了記憶的方法,數字記憶、心智圖要記的東西都要用畫的,真顛覆之前所有的死背方式,我在心智圖的部份表現比較好,好什麼東西都很容易記,省了很多時間。(國三 周庭安)

 

※我最喜歡畫mind map,雖然有點難,但是可以用來做筆記,這樣子也比較好整理重點。讚!(國三 陳宇田)

 

※在ESI天才夏令營,老師教了很多有關快速記憶法,感覺上,在課業上可以好好運用,這個方法也很不錯,這樣做筆記能好好發揮,激發創造力,想像力,學會歸納,簡單易懂。(國三 姜宇聰)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798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