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二生學習心得
2014/10/20 09:25:00瀏覽285|回應0|推薦0

※在這個ESI天才夏令營中,經過了五天的考驗,在最後一天,思索著自己是不是已經變成了「天才」,不過,沒有也罷,儘管自己還不是成為天才的料,但卻已經得到了變天才的方法及密訣,期望在這未來中,能靠著在這裡學到的密祕武器,對課業像是過關斬將,最後成為愛因斯坦2號。(國二 陳璟瑜)

 

※在這幾天的日子裡,認識了不少的人,也學了不少的事,也因為來這裡交到了不少的朋友,在這裡以充滿歡笑收場。雖然在這幾天而已,卻有某種捨不很的情緖在心中排徊,月亮有圓缺的時候,人生的事也不是事事都完美,教導了我學習以及開朗的方法。(國二 葉憶萱)

 

※我覺得在這五天裡,我學到了很多,其實我原本在校的成績就不是很好,所以媽媽才看到簡章,讓我來參加ESI天才夏令營,聽說有些人參加這個ESI天才夏令營後都很有收獲,原本我成績不是理想,但是有些人因為來到這裡進步許多,所以我也希望我可以藉由這個ESI天才夏令營成績變好,加油!我在這五天裡學到了如何用圖像憶等方法,我很喜歡這種方法。(國二 黃天愛)

 

※經過這五堂課的學習,我收獲很多,也知道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到最多的東西,另外,我以後一定要早點睡,以免沒精神。(國二 陳璟瑞)

 

※這五天學到很多,了解怎麼更快的複習功課,更多的時間做其它的事,原來讀書可以那麼有趣,那麼輕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好的方法,很多事都可以做得很好。(國二 吳采宸)

 

※這堂課讓我獲益良多,非常的實用,我的成績「一定」會突飛猛進更上一層樓。以前記得背社會科時都背不起來,自從學到這方法後,感覺可以背很多事,終生不忘,非常感謝老師。謝謝!!(國二 莊又臻)

 

※一開始我來到這裡,覺得非常無趣,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經過了一天,學到如何用圖像記憶,接下來的天也學到很多記憶的方法,幫助了我未來在學校的學習。在這個「ESI天才夏令營」所學到的,真是對我受益無窮。(國二 楊文綺)

 

※我覺得這五天我學到了很多讀書的方法,我非常的感謝老師的教導,使我可以非常容易的背下學下的課本重點,讓我的前途一片光明。(國二 張嘉宸)

 

※在這五天,我在上ESI天才夏令營,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就去上課了,在這裡學了好多,有轉圖像、mind mapmgp 、數字圖像等等,加上記憶力的,這讓我可以在學習上加深記憶。(國二 鄭文涵)

 

※在這五天的活動中,我學會了許多新知識,如:畫心智圖、數字標籤法等。在這次的ESI天才夏令營中,這些記憶法也讓我記東西記更快,希望在以後的課程中能有效的運用這此記憶法。(國二 連羿婷)

 

※第一次參加ESI廣翰思惟的天才夏令營,我學到了很多學習方法,以往的成績一直都無法第一,都在二、三名徘徊,希望能學以致用,一步步向第一名邁向。(國二 張凱婷)

 

※在這裡學了「加強記憶」的許多方法,大部分的都很實用!尤其是身體栓釘和故事聯想法,希望可以因為這個而讓我學業進步。老師上課的方式我非常喜歡!很有趣。(國二 傳暄)

 

※這五天來我受益良多,學到許多不同的記憶法,讓我可以更快記起更多的東西,和無法記起的英文單字。(國二 李偉齊)

 

※這次來台北,讓我受益良多,可以讓我有更多方式來長期記憶,尤其是元素表,對我幫助很大!(國二 張皓)

 

※這次來上課,原本是抱著多一種方法,一方面收心,現在我發現我的背科有救了,而且心智圖讓我節省時間,真是讓我受益良多。(國二 蔣維倢)

 

※這五天的課讓我學到很多新的讀書方法。希望以後可以用到!(國二 黃暄雅)

 

※在ESI天才夏令營這五天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讓我會背大串的東西,教我如何畫心智圖。(國二 鍾定揚)

 

※我這五天學到了很多既能快速記憶又能印象很深的圖像記憶法,效果真的還不錯,那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效率,這啟發了我一個人生的大道理。哈哈哈!(國二 吳柏頡)

 

※在這五天中,我學了不同的方法,我也認識了新朋友,這幾天也在我人生經歷添加了色彩。「怎麼樣讀書才能記得快?怎麼樣背書才不會忘?」這一個話題是課堂的內容,也順便教導我,不一定上課內容都要背,只要能抓到重點,什麼都能做。(國二 李芷翎)

 

※這五天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認識了一些人。老師教了我們要怎樣才可以讓學習效率提高,也讓我知道凡事都要「動腦」!這些方法都沒有很難,還可以節省時間,加油!!(國二 高子晴)

 

※我覺得這五天讓我學到了很多有關記的知識,我也學到了很多有關如何背書比較快,這讓我背書更輕鬆了。(國二 曾仲以)

 

※我學會記了圖周率小數點後的八十位數字。(國二 符前智)

 

※這幾天的夏令營,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雖然一開始來很害怕,但我已經習慣了,而且我也很有收穫。(國二 張承瀚)

 

※這五天來,我學到了許多文字記憶的方式,像是故事聯想法,兩兩相連、身體栓釘等,都讓我發覺到以前的方法完全都是橫衝直撞,靠蠻力的方式,所以我除了要改進自己的方法,還讓我理解到學習並不困難,關鍵其實是在自己的學習方法。(國二 許翔綸)

 

※來這裡上了五天,我才發現,原來讀書不一定是要用死背的方式,用死背只是換來讓自己更痛苦的方法,只要在背法上加點技巧,就能把一樣東西背的好久好久,所以讀書不一定是死背的,這樣只會更痛苦。(國二 楊騏薇)

 

※這五天,上課都有計分的競賽,不管是課堂上的考試,中午的午餐和午睡,都是由我們自己加分,也許加30分或加1分,都是我們自動且誠實的加,但若發現不誠實,反而要扣分,所以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誠實,若說謊,不但沒用,反而失去更多。(國二 鐘定恩)

 

※這次ESI天才夏令營讓我能用最快、最好記住任何事物的方法,這些方法都有自己以前用過的方法,還好,第一天記住的,第五天還記得一清二楚,這次我學到了非常多。(國二 鐘啟睿)

 

※上完這五天的課程我學到了好多的記憶法,讓我感覺好像記住的東西變多了,也許以後可以用心智繪圖來畫地理、歷史、公民、生物,因為這些科目沒有我想的那麼難,希望可以記住更多東西。(國二 陳亭勻)

 

※在這五天的ESI天才夏令營中,雖然不像其它有過夜的那一種可是,還是感到十分有趣,在玩的過程中也學到許多記憶的方法,對課業十分有幫助,如果還有一次重來的機會,我要表現更好、更棒!(國二 黃怡華)

 

※上完五天的ESI天才夏令營,記憶覺得獲益良多,回想第一天老師由淺入深,慢慢帶我們利用曼陀羅、諧音法轉圖像、栓釘到兩兩相連與故事聯想法,尤其是標籤法、環境名單可記住大量的物件,更是精髓。感謝老師在這5天不厭其煩的講解與複習,讓我們對記憶課程更能深刻瞭解與複習,與融會貫通,謝謝!(國二生怡華的媽媽)

 

※在ESI天才夏令營,我學到了如何將難化為簡單,以最快速的方法記住所有東西!這些可用在我中學學習上,使我學習效率提高!以前文科須要用很多時間,而且用了這麼多的時間無法像CD一樣從中截取需要的部分!但現在在老師的指導下,不但可以跟CD一樣截取重要部分,用的時間也可以減少。(國二 許黛恩)

 

※謝謝老師的教導和包容,這五天的課程讓我感受良多,學會許多關於記憶法的方式,能在日常生活中用到這些方法,真的很感謝您。(國二 蕭焦青)

 

※在這五天的快速記憶課程中,我學到了栓釘法、數字標籤、兩兩相連、故事聯想法和mind map,我覺得這些記憶方法,可以幫助我以後的讀書方法。(國二 彭彥璋)

 

※這五天的課程讓我學到如何去找到重點,並運用在日常生活上,以前自己都不會找重點,在因為有老師的幫助,讓我更能找到更重要的重點,老師謝謝您!(國二 鄭名凱)

 

※我覺得這五天下來,收獲滿滿,從熟讀、唸順口、索引法..到最後的看圖還原中的檢查,讓我學習讀習的方法有有了新選擇、啟發。我相到我升上國二後,成績一定會大大加分!(國二 林伯融)

 

※這五天讓我沒輸在起點,有教我理解唸順口、索引法、曼陀羅、諧音法、檢查身體栓釘、汽車栓釘、數字標籤、環境名單、兩兩相連,課程高潮迭起,感謝老師。(國二 蘇煒倫)

 

※在來上ESI天才夏令營的這幾天,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幫助記的方式,讓我可以對我最薄弱的社會科有了很大的幫助在寫完社會科的筆記後,我便可以用心智圖更加強記憶,就算是再長的文章,英文甚至數字,也可以用一些奇妙的方法記在腦中,就算是高中才會學的東西,看了讓人一時小慌亂,老師也會用一此奇特的方法來記,我很開心我能在這裡上ESI天才夏令營課程。(國二 吳仁凱)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179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