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
2012/09/06 01:47:59瀏覽2698|回應11|推薦108

 

 

 (2012.8.23.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放大鏡

「小亨利」是我從小看國語日報就熟悉喜歡的四格漫畫人物,故事簡單,透過孩子天真頑皮的眼光,看待這有時合理有時荒謬的現實世界,幽默風趣,常常惹人發笑,又略帶哲理的使讀者從生活小事裡得到些許啟發。現在我早已不是孩子,卻返老還童,有機會還是不忘過目一番。

今天這一則,小亨利手執放大鏡,邊走邊自言自語:「一定要帶放大鏡!」進了教室,將放大鏡遞給老師,老師覺得奇怪,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小亨利說:「幫我拿著,等我把禮物拿出來。」亨利由褲袋裡掏出一個小蘋果送給老師,並且補充一句:「老師,用放大鏡看,就不會嫌小了。」

好意的價值,當然不是取決於物品的大小或價錢的多寡,但是世俗之人多半難免。何時該用放大鏡來看你週遭的人事物,千萬別弄錯;律己嚴,待人寬,體察感謝別人的善意好心,放大鏡最好用,不致太計較他人的缺點、因而小心眼的挑剔或誤解以及無謂生氣。你會滿足於對方的關懷尊重,倍覺自己的幸運和溫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68215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貼一張
2012/09/18 04:08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22 14:38 回覆:

熟悉親切的畫面,即使文字極少,也能會意莞爾。

我愛簡單可愛的漫畫!謝謝分享!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洞見細微
2012/09/09 11:36
只能把放大鏡視為一種輔助功能,當人們自覺得眼前物體微小而不容易理出真相時,是否就會頓一下子而想到去找它?這「頓一下子」的時間用在看待任何事物上即我們所說的理智空間。小亨利的思維只能看待它是另一種噱笑導向,畢竟放大出來的所見仍然是虛幻而不切實際的,我們要求洞見細微處而非擴大饞慾。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12 12:55 回覆:

透過怎樣的心眼,就見到怎樣的事物。

使用放大鏡,代表我們透過了它,見到並且領受更多的善意,

讓我們的心更柔軟而體念別人的好,用意可取。

至於什麼是虛幻、何者為實際,全看個人的認定。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9/07 23:02

原來謎謎除了寫文外,

還那麼會畫圖。

小亨利畫的可愛極了,

讓我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大光頭!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8 01:31 回覆:

漫畫家才了不起,純熟的筆法,幽默的内容,創作出永遠青春

可愛的人物形象。我們模仿畫畫,比較簡單。不過小亨利的光

頭弧度完美,還真不容易掌握得恰到好處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7 14:28
純真赤子心,人生大道理!!!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7 20:59 回覆:
字簡意賅,誠如斯言!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2/09/07 09:29

亨利的好朋友瑪麗!

小時候總想為什麼他(她)們天天都穿同樣的衣服,冬天也不凍著呢?

放大鏡的故事是個讓人思考的好故事!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7 20:51 回覆:

卡通及漫畫人物都是打不死的時光停格。

創作的筆,無論寫與畫,可以有永恒的生命!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回味的年代
2012/09/06 17:18

小亨利. 大嬸婆. 諸葛四郎...... 那個年代的記憶, 回味無窮呀! 咦? 這口氣好像我們都已~~ 呵呵, 不打緊, 重要的在維持心理年齡, 別只在意生理年齡呀!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7 20:45 回覆:

只要心思活躍,好奇心常在,每天都是有趣的一天!

心理影響生理,開朗也容易帶來持久的健康。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2/09/06 13:33
懷念的小亨利﹐懷念的國語日報。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7 20:38 回覆:

國語日報是伴隨長大的每日讀物。現在,若我在台的半年期間,仍然常看。

小亨利和淘氣的阿丹依舊青春永駐!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亨利
2012/09/06 09:11

哈哈!

久違了

小亨利

小時候的最愛!

下次可不可以畫淘氣的阿丹

P谷口袋插著一支彈弓的那鍋小傢伙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7 20:29 回覆:
好主意!我也愛淘氣的阿丹。年少時,還常在日記裏畫他呢!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啟發
2012/09/06 08:41
我用放大鏡來刻印,用望遠鏡來看風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人人都會背誦,是不是作得到,真的難也不是太難,尤其對自家人。這個小故事,真的很啟發人心。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7 20:23 回覆:
少計較,多感恩。心寬,天地寬!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花眼更好用
2012/09/06 07:58
老花眼更好用,自從老花以後我看世界就更美麗了。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9-07 20:20 回覆:

於我,不戴眼鏡時,都是朦朧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