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
2012/09/06 01:47:59瀏覽2737|回應11|推薦108

 

 

 (2012.8.23.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放大鏡

「小亨利」是我從小看國語日報就熟悉喜歡的四格漫畫人物,故事簡單,透過孩子天真頑皮的眼光,看待這有時合理有時荒謬的現實世界,幽默風趣,常常惹人發笑,又略帶哲理的使讀者從生活小事裡得到些許啟發。現在我早已不是孩子,卻返老還童,有機會還是不忘過目一番。

今天這一則,小亨利手執放大鏡,邊走邊自言自語:「一定要帶放大鏡!」進了教室,將放大鏡遞給老師,老師覺得奇怪,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小亨利說:「幫我拿著,等我把禮物拿出來。」亨利由褲袋裡掏出一個小蘋果送給老師,並且補充一句:「老師,用放大鏡看,就不會嫌小了。」

好意的價值,當然不是取決於物品的大小或價錢的多寡,但是世俗之人多半難免。何時該用放大鏡來看你週遭的人事物,千萬別弄錯;律己嚴,待人寬,體察感謝別人的善意好心,放大鏡最好用,不致太計較他人的缺點、因而小心眼的挑剔或誤解以及無謂生氣。你會滿足於對方的關懷尊重,倍覺自己的幸運和溫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68215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律己以嚴待人以寛
2012/09/06 05:50
而我
竟常弄錯一字
律己嚴待人嚴
年齡大了 才稍放縱些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09-07 20:16 回覆:

隨時了悟,未為晚也。

待人寬,好相處。責己嚴,有原則,無愧我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