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落無聲(電小二推薦)
2010/11/06 01:03:24瀏覽1169|回應0|推薦49

 

落葉滿地,靜靜歇息

懷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Dayton,Ohio)

探索秋林活動

彩葉迎空,奔放艷麗

盛衰有時,此刻永遠

綿軟白雲,俯瞰幽林

 黃葉藍天, 清爽怡人 

*

無聲 

 

秋,樹葉凋零的季節,燦爛後的歸隱,繽紛後的休歇。

塵土是親密的居所,也是化身的終結。

 

無聲亦有聲;當隨風飄舞,翩然滑落的姿勢,是無奈抑

或瀟灑?是留戀不捨,還是淡然接納?是不堪回首,或

是無悔無怨?

 

只見影動在襯底的藍天,倏忽之間,不聞音階。墜落觸

地,加入堆疊的行列,默默無言,卻是輕輕如嘆。

 

當你踩著那脆薄的衣衫,聼得細細碎碎、嘈嘈切切,再

瞥一眼滄桑的乾葉,它仿佛告訴你:看盡浮華遞變、陰

晴圓缺、風霜雨雪,我的任務已了,我的世紀走過。再

見吧,可愛的世界! 

離別,是必然的沙灘,揮手與否,都不得不擱淺。委

地,是自然腳步的定則,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一趟輪迴,開始到寂滅,留下泥灰遍野。經冬復立春,

醖釀漸儲備,新生已潛藏;造化的榮枯消長,鐵律恆

常,無形的前進裏,蓬勃的朝氣,又繼續鼓浪綿延,永

不枯竭! 

  

*

 

附記

上星期與阿波參加本地懷特州立大學一項由教授帶領探索、

秋林的活動,介紹林中樹木及其他動植物生態。一邊聼

講解,一邊拍照。

 

活動的前後,我獨自在林間隨意觀賞雲天葉影,細聼若有若

無、斷斷續續的風吟,以及我踏過厚厚一層落葉的聲響。無

聲有聲中,彩麗滿眼。有感而寫。 

 

 

 

*

·         -- 亦發表於 年輕的五月城市--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53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