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蘋果
2010/10/05 05:49:09瀏覽813|回應2|推薦43

(1997,12,14  刊於 中央日報國際版中華兒童版)

*

採蘋果

秋天是蘋果豐收的季節。果園裏,結實纍纍。紅的、綠的、黃綠的、半紅半綠的,扁圓的、橢圓的、長圓的、卵圓的各種蘋果,泛著誘人的光澤,溢出迷人的香氣。趁著天高氣爽,大夥兒決定一同結伴去踏青,順便採些蘋果。 

一樹又一樹,漂亮艷美的新鮮蘋果,笑著向你招呼,真不知從何下手。且不必猶豫,隨意摘下,一個又一個,都是一樣的香脆,一樣的可人。 

一袋袋,一包包的蘋果,滿載而歸。抬上大秤,稱一稱,不貴不貴。親手採摘,格外有趣,吃在口中,特別開心。除了當飯後水果外,又能做成香噴噴的蘋果蛋糕和蘋果餅。多餘的還可以分送親戚朋友,分享秋收的喜悅,也品嘗彼此情誼的芬芳甜美。 

蘋果喜歡涼爽的天氣,台灣只有少數的山區適合種植,因此,產量較少,多半靠海外進口,價錢自然不便宜,在數十年前更是昂貴的珍品。那時,難得吃到蘋果,偶然有客人送來,也是當寶物似的欣賞大半天,再大家分食,每人只嘗一兩片,真像是吃什麼稀世奇珍呢。 

現在的孩子在超級市場,看到滿坑滿谷、堆積如山的各色蘋果,怎麼想像得出當年我們那種急切渴望吃一口蘋果的心情呢?不過,他們儘管吃過夠多的蘋果,仍然喜愛到果園去摘蘋果,因為採摘時自在快活的樂趣是無法取代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448647

 回應文章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蘋果醬
2010/10/07 11:08

我家前院就有一顆青蘋果樹,

不但每年摘蘋果,

我還會自己做蘋果醬, 完全天然零化學! 棒極了!

下次送妳一罐!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0-10-07 11:56 回覆:
多謝!懶人遇上賢慧能幹的好友,總是有口福!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還沒採過蘋果
2010/10/05 22:00

那麼棒的水果,採起來一定更有意思,我最喜歡採的,就是水蜜桃,

每年都會去桃園的拉拉山採幾次,順便爬山~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0-10-06 14:31 回覆:

我沒採過水蜜桃。

那是春季嗎?確知何時,我又在台,一定也要約朋友一同採摘,並享爬山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