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
2020/07/13 01:14:16瀏覽1800|回應2|推薦68

 https://www.facebook.com/m8707059/photos/a.223873847679308/880125042054182/?type=3&theater 福杯杯趴趴照  夜景

https://www.facebook.com/m8707059/photos/a.223873847679308/827038320696188/?type=3&theater 福杯杯趴趴照  滿天星斗

2020-07-10 刊於 更生日報副刊)

睡前

 

太陽忙碌了一天,沒入西山休息。天黑了,媽媽煮了香噴噴的晚飯,全家慢慢兒享受團聚同桌的時光。填飽肚子,寶寶玩一會兒,再舒舒服服洗個澡,該睡覺了。

寶寶蜷伏在床上,蓋好軟軟的被子。媽媽坐在床邊,例行的說個故事,今天講的是「愛吹牛的小青蛙」,她清晰平和又有表情的聲音,好像唱歌一樣。寶寶瞪大眼睛,全神貫注的聽著。當媽媽講到最精采的結局:「小青蛙誇口自己不必吃東西,就能變成大胖子,為了要表現他的本領,拚命吸氣,再鼓起腮幫子猛力呼出,同時將肚子挺著脹滿,終於成了圓滾滾的體型。突然,崩一聲,原來他的肚皮破裂了!」寶寶忍不住叫:「啊!」

故事講完了,媽媽親親寶寶,拍拍他的背,哼著催眠曲,寶寶滿足地合上眼皮。媽媽熄了燈,柔聲說:「寶寶晚安!乖乖睡覺,做個好夢!」然後輕輕走出房間,關上房門。

一切靜悄悄的,樓下的老時鐘噹噹響起,除了媽媽剛才說故事、哼兒歌,現在這是唯一深沉迴盪的聲響。小狗閒適的躺著做夢,夢見提起腳跟追逐兔子。

天上的星星眨眼,月兒含笑,神秘的灰雲翻滾而過,窗前桂花飄香,樹影微微擺動。鄰近的貓兒在夜裡潛行,閃爍著黃色眼睛,觀看動靜。樹林中,一隻老貓頭鷹伸伸懶腰,撲翅飛入空中。遠處農舍的牛羊正睡得香甜,小草也睡著了。兔子蜷縮洞中保持溫暖,蓄積體力。

一陣清涼的風,穿過森黑的夜色,吹拂過來,大地安然沉睡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4244221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07:43

經您剛才在臉書message指點,

我才注意到那個書法署名,真的是唐明敏喔!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20-07-18 07:59 回覆:

想不到能在FB相見,有趣!

網路真是網網相連到天邊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3 18:40
楊喚的童謡初音,泰戈爾新月集的媽咪寶貝,林良的中夜動物奇譚。夠受用的,唐小姐。🦉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20-07-18 09:57 回覆:

楊喚太早意外離世,兒童詩僅有二十首,他的詩像散文,

是清淡優美的白話。

泰戈爾的新月集,如溫柔的陽光和歡欣的流水。

林良永遠帶著孩子的眼睛,看著這豐富又簡單的世界。

但願我也長久擁有單純又活躍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