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球的滋味
2010/09/20 15:27:21瀏覽460|回應4|推薦29


      此篇是先翻譯自英文,再改寫

1984.8.9 刊於中國時報海外版兒童版 

 

月球的滋味 

夏天的晚上,小熊奇奇和牠的好朋友小鳥佳佳坐在湖邊的樹下乘涼、賞月,輕風吹過湖面,暑氣全消,舒服極了。 

不一會兒,小鳥佳佳說:我餓了。小熊也說:我也是。啊,我多希望能跳得高高的,咬一口月亮來嘗嘗,嗯,那一定非常美味可口呢!牠嚥著口水。 

你怎麽知道那是什麽味道?説不定月亮嘗起來一點也不好吃,也許它的味道很可怕哩!鳥佳佳不以為然。 

小熊奇奇想了片刻,走進屋裏,找到弓和箭,安上一根弦,在箭上黏了一把湯匙,又出門去了。牠搭弓射箭,把湯匙射向月亮。 

佳佳說這樣一點兒也沒用,月亮太遠了,你要有一艘火箭船,或許可以射中月亮。 

好吧,我就自己來做一個!奇奇說。 

第二天,奇奇去舊貨店廉價買下一切所需的材料。費了整個夏天,奇奇和佳佳合力工作,一直不休息。秋天到了,火箭船還沒完成。 

我很想跟你同去,可是冬天快來了,我必須和同伴一道飛往南方。佳佳依依不捨的和奇奇道別。 

天氣漸漸轉冷了,葉子從樹上紛紛落下,小熊奇奇愈來愈貪睡,但牠總是強打精神,繼續工作,終於,火箭船完工了! 

牠爬進艙中,倒著計數:十、九、八、七、... 」,在接近時,牠睡着了。睡了又睡,昏昏沈沈的,日夜都在夢裏,不知睡了多久。 

一夜,風兒呼嘯的敲擊牠的火箭船;以往,小熊從未在冬季結束以前醒來,而這囘牠張開雙眼,見到四周白茫茫的,全是雪光,牠想,牠一定在月亮上了。 

牠爬出火箭船,挖起一團雪,做了一個小月餅,吃了一口,那滋味像是以前吃過的什麽東西,十分熟悉,但牠說不出那到底是什麽味道。 

不久,牠想去散步,又怕迷路,不敢走太遠,只好在一個大圈内走動,走著走著,看見雪地上的腳印,牠不知道那是自己留下的。奇奇想:這些腳印如果是月亮老鼠的,就顯得太大了,是不是月浣熊?或是大月熊製造的印子呢?哇,不得了,也許是一隻可怕的月亮怪物哩!牠愈想愈怕,不由得全身發抖,飛快的奔囘火箭船,立刻發動起飛。 

牠又開始倒數計秒:十、九、八、... 不知不覺已沈沈酣睡。這一囘,睡到了春天。 

一天,小鳥佳佳飛囘,喚醒了牠。 

南下一去還好嗎?小熊奇奇問。很好呀!」佳佳答。又問:你去過月球沒有?小熊得意的說:當然去啦! 

月亮的味道怎樣?是不是很噁心?佳佳好奇的問。 

才不呢!月亮的滋味是清甜爽口的!好像薄荷奶油冰淇淋,又涼又鬆滑,你想不想也嘗一口呢? 

奇奇閉上眼,陶醉在想像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429149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趣‧‧‧
2010/12/10 11:46

如果一個母親對孩子說這個故事

如果母親輕柔而投入地

孩子會如何反應

或者母親會不會立刻帶他去買一客冰淇淋‧‧‧真是有趣

泥土敬白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12-11 09:06 回覆:

當然囉!母子倆一定會一塊兒享受冰淇淋--那清涼爽口的月亮滋味!

當初我的原稿標題是「月亮的滋味」,編輯卻改成「月球的滋味」。

「月球」太硬了。我還是喜歡「月亮」的感覺,比較輕柔,與冰淇淋的鬆軟

較能呼應。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快樂
2010/09/21 22:53

有時阿Q一下,不失為暫時忘掉現實,發揮想像力,與自我調適力的方法。

一直告訴自己,自己是最好的,讓自己有自信,不也是這樣的原理嗎?

向姐問安,順祝姐中秋節快樂~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9-22 13:34 回覆:

中秋快樂!

佳節望月倍思親,遙寄情意寓詩文。時光飛逝流年換,金風又起歸棹還。(秋末返台)

能自信、自重,都很好。會自賞、自知斤兩,也有益。

想像似是天成,一顆快活無拘的心是培養之基。但太刻意也不行。就是純真自然吧!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中秋
2010/09/21 21:22
清新可愛,又堪玩味的童話小品啊。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9-22 12:53 回覆:

佳節愉快!

懶人通常不寫太長的文章。短篇一樣可以輕健有味。

想像豐富是我最羡慕的,可惜自覺思慮板滯、欠缺天馬行空 ;

寫童話最需要的便是上天入地...


耕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月球的滋味
2010/09/21 13:51

人生不就如此一般

但願清楚

何時清醒何時沈睡

敢問

我們清楚得了嗎?

真是一篇好文

感謝分享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9-21 14:35 回覆:

有時應清醒,有時當沈睡。醒覺之間,頗堪玩味。

太清醒,或許負擔亦沈重,如能甘之若飴,也罷。

有時做個無傷大雅的美夢,快活快活,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