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雲去
2008/12/17 10:07:54瀏覽477|回應0|推薦6

本文(2008年10月1日 刊於世界日報家園小品)

看雲去  

 

   十幾天水深火熱、天昏地暗、日月無光的日子,終於結束了。把稿件寄送出去,附上幾句:多日睡眠不足,快要不成人形。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脫離苦海,如釋重負,已近正午,舒服的泡個澡,吃一大碗西瓜。下午,我要獨自去赴白雲的約會。

   每天都見到白雲擺出千嬌百媚的姿態,在我窗外的藍天招搖,輕喚著:來呀!我卻故意低頭,不敢多看一眼,不然困坐電腦桌前,就更覺委屈無從訴了。這都怪我那女兒從印度喜瑪拉雅之旅歸來後,未經我同意,就擅自代我答應接下翻譯印度心靈導師冥想課程講稿的意外差事,而且限定在大師去新加坡演講之前完成,只有一星期呢!

   最不喜歡本不屬於我、卻突然天外飛來臨時趕工的任務。這不啻是在鬆綁的心靈套上緊箍的壓力嗎?

   在這已經不再有什麼雄心壯志,不必為五斗米折腰,且正在積極學習不得不拋棄一些名繮利鎖、情愛牽掛,也稍能淡然處之了的當兒,只想做個管竹管山管水的自在閒人,最好就像天邊一片雲,隨興飄遊。現在卻得即刻快馬加鞭,受此譯書催命符,只有喟然三嘆!本可斷然拒絕,但還是心軟,勉力而為。

   中途曾有幾次電腦故障,辛苦翻譯打字妥當的部分忽然停擺不見,洩氣生氣之餘,只好換個電腦再奮鬥。

   朋友知道我任務纏身,不得打擾,也不敢邀我邊看夕陽邊散步了。不過我並不想變成繃斷的絃,每個快樂星期二下午,外出看一場電影的慣例不可犧牲。沿途總是遇上滿天流雲,向我拋媚眼、施誘術,看完電影後,我就乖乖的投降,去池畔坐上一兩小時。

   這是近日來喘息充電的唯一時刻。夜晚伏案趕工至凌晨一兩點才就寢,眼睛酸澀時,忍不住想就此罷休,可是次日陽光普照、精神抖擻,又自言自語:就幫這一次吧。

   看!可愛的自在行雲又來親切的邀請我,我可再也不要做個不解風情、自閉自囚的可憐蟲了。帶著詩集、小說和一顆愉悅的心,踏著輕盈的腳步逕奔湖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24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