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體青蛙
2010/09/24 00:55:36瀏覽1405|回應2|推薦80

"青蛙與蟾蜍" 的閱讀活動在暑假時結束了, 花了很長的時間"研究" 這兩棲

類的朋友.  雖然沒有像學校生物老師為每個學生準備一隻青蛙來解剖, 不過

我和小 J 以不同的方式學習了閱讀技巧, 也學到了不少有關
"青蛙與蟾蜍"

的知識.

從 Before Reading, During Reading, After Reading,  在結束之前我

們再來個 Book Talk - 我們以"聊天" 方式取代"讀書心得報告".


Book Talk的方式其實很多, 依照學生年齡/年級及人數多寡來決定方式

(人數少一些的小團體最合適). 主要就是
讓每個學生, 每個人有機會表達

對閱讀後的想法,
表達對故事內容的聊解多寡. 所以我鼓勵小 J 利用手上

的書本回答我的幾個
簡單問題, 而且他也可以利用自己找的資料再與我作

更進一步的分享. 接下
來的延伸活動是小 J 喜愛的美勞 DIY, 這次真的是自

己來哦!


因為我找了立體青蛙剪紙的說明, 十個步驟都是英文說明, 而且有圖解,這

小 J 來說就容易多了. 給了圖解說明, 材料及工具, 小J開始動手做起來.
小J

一邊看圖解及英文步驟說明, 第一隻青蛙, 嗯, 不滿意, 再做第二隻. 第二


做起來效果不錯, "老師, 我想再做一隻, 我想做成立體..." 其實步驟說明中


的青蛙就是一隻立體青蛙了, 小 J 發揮他自己的創意, 剪了三隻青蛙, 再一

互相比對之後, 將其中兩個黏貼在一起. 這就是小 J 的立體青蛙啦, 更立

體了.
看小 J 不僅閱讀功力有更進步, 而且他的想像力也完全發揮了.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4439529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效益
2010/09/27 06:13

啟發式教學所激發出的創作能力

能充分的開發學生之潛能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薩比奧內塔(Sabbioneta)

MmMm(mmhsu) 於 2010-09-28 22:45 回覆:

創作能力真的很重要哦

希望學生能將多多展現自己的想法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Q版青蛙美勞
2010/09/25 23:47

利用DIY誘導小朋友參與

再從實作中讓小朋友建立成就感

一旦產生興趣

小朋友就會專注且對學習記憶深刻

相信爾後只要看到此一Q版的青娃

小朋友腦海便會浮現從書本中學得的知識

Austin看完這篇文章的心得對嗎?

還請"MmMm"老師不吝給我這名老學生指導一下哦

MmMm(mmhsu) 於 2010-09-28 22:43 回覆:

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延伸活動

小朋友也喜歡自己動手做美勞

Austin 的心得讓我感動

讓我在閱讀活動上要更努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