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善缺失,超越自己(4-19-2009)
2009/04/19 14:59:30瀏覽874|回應1|推薦35

改善缺失,超越自己

星期五下午唸小一的小H和小四哥哥小J分別來上英文課。小H先來上課時,他一臉輕鬆愉快,因為學校的期中考結束了成績也出來了,考了三科,科科九十分以上其中有一科還考了一百分。問小H是否滿意自己的成績,他點點頭覺得自己考得不錯。他告訴我這次期中考不考英文,而是在期末考,我告訴小H,我們在接下來一直到期末考的時間,一起慢慢再把英文學好,但是要輕鬆開心地學習。

接下來是哥哥小J來上課,也是輕鬆愉快的心情。他告訴我期中考的五科成績都出來了,也都是九十分以上,其中的英文和數學都達到他自訂的成績。我很替他開心,因為他這次達到自己定下的標準,小J也分享了如何讓他的這次成績考得不錯的經驗。基於上學期的經驗,他這次可是提早一個月準備,在家裡練習爸爸媽媽幫他買的評量本,至於英文則是在他開學沒多久便一點一點練習。期中考前小J拿著學校的英文課本和練功單”(自製練習題目)讓我幫他作考前複習,並且針對小J平時作題目時常犯的錯誤給予叮嚀。所以考完後知道這次英文成績的小J很嚴肅地說,考試的時候我有拿尺放在題目下面,然後慢慢看題目。看來小J這次真的聽進去我給予的建議,而且試著去做。小J是個很喜歡閱讀各類繪本、書籍的小男生,平時常以曾經學過的速讀方式看完一本書。也因此他有時候作題目時會抓不到重點,或是粗心大意誤解題型。幾次的經驗下來,小J了解到準備考試是平時要一點一低的努力,並試著去改善常犯的錯誤。所以小J這次考完期中考還很驕傲地說,這次我是班上第九名,終於贏過了之前一直贏我的一些同學。那是小J對自己的學習成果期許,而我對他及小H只要求能達到自己應該達到的標準,也希望他們兩兄弟在自己的學習領域裡能展現自己應該有的能立及自信心。

還記得前幾天小J拿著學校英文課本來找我幫忙複習時,他還拿了一本書-漫畫。他說才跟同學借來的漫畫,他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把它看完了,隔天回學校考期中考前已經將書還給同學了。他還說他爸爸小時候學校考試前,爺爺會帶爸爸去看場電影來輕鬆一下考前的緊張情緒。想想小J的話還滿有道理的,所以在複習完英文準備回家前讓他又趕快翻了幾頁的漫畫,讓自己另類方式輕鬆一下考前情緒囉。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2865101

 回應文章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古錐的男孩
2009/04/20 22:32

太可愛了!

科科90分以上,學習很不錯哦!

我的兒子也很喜歡看繪本,

美國有一系列的幽默繪本「Calvin and Hobbes」,

我兒子幾乎全買來看了。


MmMm(mmhsu) 於 2009-04-20 22:38 回覆:

我只管小朋友的英文,很開心小J達到自己訂下的標準.

Calvin and Hobbes 是有名的漫畫,你家小孩一定也常看課外讀物來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