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跌破了一條褲
2015/10/16 14:09:54瀏覽430|回應0|推薦38

        我跌破了一條褲

    滑倒,意外。

    西諺說跌倒別急著起來,應看看地上有什麼可以撿的寶物。我起身是快了些,當時左手右手各握著一保溫杯呢,即使地上滿珠寶,我也是沒有餘地沒有餘手可應付,罷了。跌倒是在六樓,剛轉出房門,走廊上,長長的走廊,走廊上恰恰有路人甲丙。我無法和他們一同目睹我滑倒的姿態,他們也無法和我一同感到皮肉痛。不過,相逢自是有緣,這糗時刻也是不孤單的。話說回來,我跌下之時,路人甲是位阿伯仔毫不猶豫替我喊出聲,怪不得我完再無法喊出什麼更有戲劇性的音了。迅速起身後,連拍屁股都忘記就再前行,路人乙是位中年婦女皺著眉頭,心疼叮嚀要小心我勇敢點點頭,繼續向前走,快轉過護理站時,路人丙是位護理師威嚴大聲地問:『剛才是誰跌倒?』我邊走邊舉起右手:『是我。』我趕緊走進裝水的那一間,若無其事(真的無事,若什麼?)裝水回房裡。媽媽坐在床上,見我進來,問:剛剛跌倒了?我點點頭。媽媽叫我用青草膏擦有烏青的皮膚,雖不知有此療效,但還是拿起不時之需的白花油入廁所去。什麼都還好:頭沒暈眩、皮沒破,、肉沒烏青、白花油還有、水也裝回來了,就那什麼,這褲子,竟然『見光』了。

    都昨日的事了,今兒個還被護士問:你昨天跌倒沒事吧?還沒回呢,媽媽大方替我回:人沒事,褲子破了!妹子昨送晚餐來才知此事,馬上說,不然我和你換,我最近較肥,你應該穿得下。我說,不行,換了到時候撐破你怎麼回家?媽媽聽到我們的對話,笑得挺開心。沒想到,破褲子有這娛親的附加價值,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3323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