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弱和累如何分別
2016/03/05 20:50:13瀏覽545|回應1|推薦54

        虛弱和累如何分別,我最近才知道。工作繁重,忙到熬夜。睡醒之後沒多久仍然會餓需要吃、會想喝咖啡、會看什麼事是今天的工作項目、會滑手機、會與人互動。我問:妳很虛弱嗎?她強烈抗議:我是累,妳媽那種才叫虛弱。累,休息會好;虛弱,要調養身體。這樣妳懂不懂?生氣

      虛弱的媽媽,氣力差了、精神差了、反應差了、口語差了、行走差了,像小孩了。虛弱的媽媽,依賴多了、沈默多了、睡眠多了、怕冷多了、說“不”多了,像小孩了。等待(等等)

        虛弱和累如何分別,我最近才知道。精神上的累,可以抱怨一下放鬆一下轉移注意力一下,累過再重新累,縱然累,能恢復。精神上的虛弱和身體的虛弱都令人難挨。身體可以溫補熱補或隨性亂補。精神上的虛弱溫補如鼓勵或愛語,無效。精神上的熱補如激將或施壓,無效。所以體會到老話一句:預防勝於治療。還未淪落到虛弱的人哪,勉強自己「適度」過活,勉強自己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儉用,勿浪費。

         (這是2/29寫的,3/2媽進ICU,3/5今天轉普通房,感恩上天媽媽自己造化和眾人幫忙。)委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48970115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8 16:17
還好,應該會沒事的。祝早日康復!
拙斌(miytar3811) 於 2016-03-23 18:55 回覆:

托福托福,感恩。

身體虛弱的人很容易感冒,輕忽不得呢。

                                                   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