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
2015/04/12 17:50:51瀏覽440|回應1|推薦41

       整理

   大頭照

    國小一年級就曾拍過大頭照,為了心算檢定。不過已找不到底片與相片了。抽屜裡有一疊是國三的大頭照,國中時為了應付檢查才綁頭髮夾髮夾,拍照當天還特地請同學幫我綁,想留下如實的國中生樣貌,豈料頭髮綁得太正式,反而覺得怪怪的。數了數,這疊有二十四張。為了考試報名表,臨時沒照片加洗的,老爸和我到沖洗店,我問老爸該洗幾張?老爸非常爽快說,洗卡多張才免常常愛來洗,轉頭對沖印店老闆說,一組六張,洗四組啦。這疊過於正式的大頭照整整兩打,好好地,在抽屜裡等待了十五年,寫完這段,該燒掉或者再收著?

    (桃花心木)

    位居西螺的國中校內有幾棵高大的桃花心木,見到總會撿起幾片,喜歡站高高的將手中這把玩意兒往上拋,看著桃花心木如雨密集的旋下,即使被同學笑幼稚仍樂此不疲。這幾年我家附近的產業道路旁,以桃花心木為行道樹,大樂。去年此時撿回不少,甚至有整顆,外殼還沒有裂開的。集滿一盒郵局便利箱,寄給珮仔學姊。沒想到她也撿了一下午,更大箱,親自送來了。我遂當她的面踩上書桌,全拋上去,旁人馬上念我,你瘋了嗎你丟得滿地都是你等一下不用撿喔?好快又一年了,剛剛我將桃花心木裝入空魚缸裡,看著桃花心木,想起國中的桃花心木,想著去年的默契,想到自己應該注重健康,年年都撿,當上老太婆時當還能撿上一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22186796

 回應文章

古玉
2015/04/13 19:11
收著收著當然要收著…
下個十五年再拿出來整理。
回憶那可愛豪氣的老爸。
回憶起過去的自己。
拙斌(miytar3811) 於 2015-04-23 20:10 回覆:

好主意。

不過寫完這段就忘記放進哪個盒子裡了無言(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