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信
2014/09/19 17:48:47瀏覽420|回應3|推薦26

<寫信>

寫信給同學,給朋友。

收到他們一樣手寫的回信這總喜悅感,比用賴的即時對話快樂。

速度慢,又如何,有時候思緒很多很快藉著寫出來,往往變慢的同時也更加妥善。

古代沒有網路,想留下什麼事蹟,得靠口耳相傳,靠慎重珍惜的態度來保存所有文件與物件。

現在,也許無足輕重的人都有著完整到令人漠視的介紹,多則惑,究竟要怎麼變少?

昨天朋友收到信還問我郵票是我貼的嗎?

剛好不是。朋友說,他直覺不是,因為我連封口都會壓緊,郵票應該也會貼正正的。

是,我有時還會黏一層透明寬版膠帶在收信人的地址上,免得雨天字跡模糊,郵差就無法送信到朋友手上了。

<三十歲>

虛歲。孔子是用虛歲吧~

以前認為華人講虛歲是為了灌水嗎?最近聽某一長輩說才知道,這是對生命的尊重。

華人將還在母體裡受孕中的娃當成有生命的,所以肚中一歲,出來一歲,很多年尾出生的人都是出世就兩歲,不過我不羨慕,我是春天出生的小孩,卡長歲。

三十是一個神奇的數字,我從十幾歲就沒把握能超過二十歲,所以,存活是奇蹟。

三十歲還算是人生的春天嗎?

我爸的而立之年,我出生。我的而立之年,我喪父。

也許這正是老爸要教我的,該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三十年,雖然三歲會叫爸爸了,但幾歲才懂事?

我們都是立在自己與他人的轉折點上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7395644

 回應文章

就這樣-曼
2014/11/02 09:22
「春天出生的小孩,卡長歲」,何來根據?我覺得年尾出生的小孩很吃虧,沒聽過有人羨慕的。
拙斌(miytar3811) 於 2014-11-07 15:20 回覆:

你問長輩啊,我阿嬤常這樣說。

比較足歲。

所以啊,你為下一代著想的話,生育計畫記得要算準季節,哈哩

小玉
2014/09/24 23:59
小細節都能這麽用心,格主肯定是位行事謹慎之人。
拙斌(miytar3811) 於 2014-10-14 17:26 回覆:
小玉姊~你第一次留言耶,趕緊回信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9 19:02

樓主比較復古范兒哦。覺得現在都很少人寫信了,估計都忘記了寫信的標準格式怎樣的了。

Louis Vuitton 路易


拙斌(miytar3811) 於 2014-10-14 17:24 回覆:
提起筆寫寫信吧,寫給自己也很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