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秘密愛人
2007/02/13 15:52:26瀏覽368|回應0|推薦3

你,站在我面前,
喔,我永恆的自己!
自從第一次瞥見之後
你就成了我的秘密愛人。 

在死亡的那一刻,你無法想到哪家電影院正在放映什麼影片。

當死亡就站在你面前,你無法想到任何其他的事情。

這個禪師的小俳句寫道:
你,站在我面前,喔,我永恆的自己!

在死亡的鏡子中,他看到了「本來面目」。

所有的東西、信念、偏見都掉落下來。
自從第一次「瞥見」之後,你就成了我的秘密愛人。

你們都在找尋一個秘密愛人,而且,你們都試著在別人身上尋找。

因此,除了那些永遠無法相會的愛人之外,所有的愛人都覺得受挫。
只有那些永遠無法相會的的愛人,才會生生世世被世人懷念著他們偉大的愛。 

OSHO:【The Buddha: The Emptiness of the Heart】 #2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74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