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出覺性之火
2011/06/15 13:26:54瀏覽243|回應0|推薦12

我對我朋友的喝酒習性感到不安。

       

不要考慮任何對別人的關心。

你就是一直這麼思索著。

你做的百分之九十九的事情,就是擔心別人。

丟掉它們,立刻丟掉它們! 

你的生命是短暫的,它正從你的指縫中流逝。

每一個片刻、每一天,你的生命正逐漸減少而更靠近死亡!

每一個生日都是一個死亡的日子;又從你手中過了一年。

要多增長一點領悟力。 

所以,不要想任何跟別人有關的事情。

先練習對抗最主要的污點。 

葛其夫過去總是對他的門徒說:

第一件事,最最首要的事就是,找出你最重要的特徵;你潛意識中,最主要、最核心、最毀滅性的特徵。每個人都不同。 

有些人是性癖好;

一個像印度這樣的國家,

幾世紀以來性一直被壓抑,那已經幾乎是宇宙性特徵;

每一個人都被性所纏迷住。

有些人被忿怒纏住,所些人被貪婪纏住。

你必須看哪一個是你的基本迷戀。 

所以,先找出你整個自我架構上的主要特徵。

然後經常覺察它,因為它只有當你不覺知時才會存在。

很自然地它會被覺知之火燒儘。 

而且,記住,好好記住:不是要培養跟它相對的東西。

否則會變成:當你察覺到對憤怒的執著時,

你會想:我該怎麼辦?我應該培養慈悲。

如果是執著於性,就想說:我該怎麼辦?我應該要培養禁慾。 

人們就是從這一端換到相反的一端。

這不是蛻變之道,這是同一個擺錘從左邊盪到右邊,再從右邊盪到左邊。

你們的生命就是這麼盪了好幾世紀,還是同一個擺錘。 

必須要讓擺錘停在中間。

而這就是覺知的奇蹟。

只是覺知到:

這是我的首要陷阱,這是我老是失足的地方,這是我無意識的根源。

不要試著培養相對於它的東西,而是把你整個覺知倒入裡面。

創造出巨大的覺性之火,然後它就會被燒掉。

然後擺錘就會停在中間。 

當擺錘停在中間時,時間就停止了。

你,突然間進入了永恆與不朽之中。

   

奧修:【智慧之書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532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