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係是一面鏡子
2017/10/30 19:17:53瀏覽468|回應0|推薦10

我了解關係的困難,然而,我鼓勵人們去經歷這些困難;

因為,這些困難會使你意識到根本的問題:

你——在那深處的你,是一個謎。

對方只是一面鏡子,要直接看出你的問題出在哪裡,並不容易,

在關係裡,則可以很清楚的顯示出來。

 

鏡子就在那裡,你可從那面鏡子中看到自己的模樣,

對方也可以從你的鏡子中看到自己的模樣。

 

例如,

因為,兩個人都從鏡子裡看到自己醜陋的臉孔而很生氣,

他們會理直氣壯地對彼此叫囂:

「就是你,都是你這面鏡子讓我看起來那麼醜,

  不然,我可是很美麗的。」

 

那正是相愛中的人常想解決的問題,但他們解決不了。

他們說了又說的,

總離不開這句話:

「我是這麼棒的人,但你使我看起來這麼醜。」

 

─奧修:《愛、自由與單獨》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0890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