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空下的思念。
2009/07/31 02:39:48瀏覽845|回應0|推薦18

 

 

最近很喜歡在沙灘上寫字,
把心底的話,
寫給星星跟月亮看。


或許,
我是想把這些悄悄話寫給主耶穌跟奶奶看吧。


孤單跟獨立要怎麼分辨?
莽撞跟勇敢的差別在哪裡?


太喜歡所以討厭,
太討厭所以在意。


該怎麼定義這些定義?


*  *  *


那天,
哭得像個孩子。


奶奶,
我好想好想妳。


每當抬起頭,
看著遼闊的天空,
就不自覺得回到心靈的深處,
那些深沉的思念,
慢慢浮現心頭。

*  *  *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  *  *

天空這麼大,
奶奶,
你在看著我嗎?


我這個嬌縱任性的小孩,
跌跌撞撞,遍體麟傷,
卻沒辦法再次被你擁在懷中,
輕聲的安慰。


多少辛酸無奈,
沒辦法跟你說,
想牽你的手,
卻只能望著空蕩蕩的掌心痛哭。


在妳牌位前上炷香,
裊裊的香煙,
是不是能把我的委屈帶給妳,
妳在天上,是不是也在心疼的流淚?


奶奶,
你在哪?你在哪?


我好累。
我好想妳。

奶奶,妳想我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318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