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與大腦之間的關係(二)神奇體驗
2020/02/22 21:04:52瀏覽1087|回應4|推薦38

記得小一小二時,我的班導黃玄璧老師是全年級最會打人的老師而聞名,她還喜歡利用上課空檔化妝,是大濃妝的那種,記得低頭寫字,偶爾抬頭,總看到老師在拍粉,印象特深刻,所以她的名字我還能記得。她很愛打人,但面部表情不是很兇,總之很怕她,偶爾會在出門前跪在沙發邊倚著紗窗,對老天爺說「求求你等下上學時,希望老師不要考試,這樣就不會被打手心了。」非常靈驗,尤其老師宣布不考時,我會回頭感謝老天爺聽到我的祈求,超級崇拜老天爺的。


近幾年我向上帝祈禱過幾次,可否給我一個體驗?如果真有上帝,是否證明給我看,因為看多了同修們的神奇體驗,自己什麼體驗都沒有,感覺很沮喪。


師父曾說:

「我們本來就是上帝,所以我們所想的每件事、所說的每個字,一定要很小心,因為它們都有力量。如果只是隨便想一下,也許還不會有太多影響,但是如果是很認真、誠心地思考,加上根深柢固的渴望,那就一定會實現!」


在這裡要特別強調,在渴望上帝追求靈性真理的道路上,別為自身求取物質界的好處,那是捨本逐末。

師父教理也提到:

「你來自上帝」
「你就是佛」
「了解自己是誰」
「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

我渴望祈求一個認識上帝的體驗,什麼都好。

師父說過,如果體驗給你,結果你一害怕,這體驗就會馬上消失,靈魂馬上回到你的身體。所以我常提醒自己,隨時要有心理準備,不能害怕。


有同修在睡夢中,靈魂離開了身體,一直往上飛,不知是不是因為他有懼高症的關係,一個緊張害怕,夢就醒了。我的好麻吉是無神論,她有一回午睡,看到自己上半身呈45度角斜飛起來,腳還連這身子,眼睛盯著天花板,心想,這...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我死了嗎?一個驚恐,又打回原狀。我剛好相反,我是腳飛起來呈45度角,頭連著身體,可惜沒飛拔出去,那是很久以前的事,這半套的經驗,不算。我一直還想玩大一點的,感謝上帝,我的祈禱應驗了,也很感謝不是瀕死經驗。


那是去年12月的一個午後,伙伴例行性開車至固定的位置準備午休,右半邊半片竹林,清風吹過,聽著那沙沙樹葉聲,瞬間掉入兒時回憶,那個野丫頭的夏天,穿梭竹林,是回不去的童年。現在這個地點,不啻是心裡的秘密花園。伙伴設定鬧鐘,調好椅子平躺,我則調角度約110,車窗小開通風,我拉高帽T衣領,翻起帽子,兩手交叉胸前,準備暖暖地進入夢鄉。


過了不知多久,發現神識還清醒著,心裡有點生氣,明明前個晚上睡的品質不好,早上也掙扎著,硬是起個大早去晨泳,午睡應該是很睏的狀態才對啊!怎麼還沒睡著!便再試著讓自己肩膀放鬆多一些,調節呼吸,心情平緩,此時聽到一個很細微的聲音,心想既然睡不著,那就聽聽看,哪來的聲音?若是鳥叫,豈不更好助眠?於是集思尋聲來源,準備仔細聽..嗯.....不對....這聲音如此之近....慢慢注意力愈發往自身來...竟是發自我的體內......

這..這是....打呼聲?


我很冷靜馬上知道這是神奇體驗,聽了一兩聲後,試著研究那聲音怎麼來的?我感受著喉嚨處非常緊,這是為什麼?發現口腔因為肌肉放鬆,舌頭的重量往下壓,才使得喉嚨處那邊是繃著的,再等著聽,又一個鼾聲,好小聲喔!氣息穿過氣管來到舌根處,因為喉部緊繃氣體經過,就發出了那個聲音,還是搞不懂,為什麼這樣就發出了鼾聲?


打呼聲隔著很久才又一聲,緩慢而長,細微如絲,意識跟身體產生一種平行的距離感,雙層的空間感,大概聽了五,六次後,再有意識,已是鬧鐘響時。


我的伙伴曾經說我睡覺打呼聲很大,我要求他錄下聲音給我聽。咱就是不相信咱的形象有那麼差?他卻安慰道,我的打呼聲很悅耳,可以使他事業成功(真是圈圈叉叉)。這次我一醒來,急急求證於他,問他今天打呼的聲如何?他說今天打呼的聲音像小貓咪的叫聲,一咪咪,很微弱。


Bingo!


上網查,發現很多人都說有聽見自己呼聲的經驗,但都是說被自己的呼聲嚇醒,所以應該說是不期然的驚醒,猛然醒來,剛好聽到自己最後的一聲打呼聲。


結論是...會打呼的人還是挺多的嘛!


我的情況不同。

誰可以那麼清醒的觀察打呼過程?

清醒觀察打呼過程的人,是「誰」?

打呼跟沒睡著,可以同義嗎?

有聽過可以邊打呼邊想事情?

那是誰?我的另一個我?


因為是閉著眼,全憑感覺,這個意識聽著身體沉睡的呼聲,好似隔著玻璃罩,觀察裡面的生物,一清二楚,但沒有影像,那時還想測試一下是否「身體真的睡著了?」想動動手指頭,說實在的,怕移動身體,不小心醒過來怎麼辦,我不想醒來,還想看能發生什麼事。這讓我想起很多瀕死經驗的人,他們看到自己身體時,剛開始也都不知道自己心跳已停,也毫無感覺身體疼痛,直到旁人的對照組,才知身體暫時死亡,但他們意識還活著。


感謝上帝。


以下這個視頻沒體驗前看過,覺得說法用字跟宗教用語不同,舉的例子也有趣,等自己真有體驗後,愈發尊敬那些開悟者,披荊斬棘衝破牢籠逃出山洞,還得忍受世人懷疑嘲諷,有人遁隱山林修道,有人大聲疾呼終生。


訪問的對象是馬克戈柏先生,他是一位華爾街銀行家,負責銀行投資和商務拓展業務,在一次廣播節目裡,聽到一個有通靈能力的女生能與靈體眾生溝通,由於許多不相識的人均能描述類似的情境,到底是出於幻想還是事實?好奇趨使他投入大量時間狂熱研究,他想若只要有一件實相是真實的,那他的人生就得重新思考過,最後整理出了一本書「顛倒思維的終結」。


視頻可從08:50開始看

馬克先生說明重點:

大腦並不產生意識

這個物質的身體跟大腦,如何產生非物質的意識?

大腦的功能也許更像接收天線,或是限制意識的過濾設備,大腦就像眼罩一樣,一直篩選或過濾掉,更廣義的實相。

若意識並非源自大腦?那意識到底是什麼?

意識並非來自大腦,且恰好相反,超越時空存在的意識,是所有實相的基礎,意識產生物質世界,意識體驗物質世界。

意識是根本,物質是意識的衍生。

裡面舉兩個例子說明意識與身體關係。1火災與消防員2、漩渦與河流。

https://suprememastertv.com/ch1/v/75585001371.html

有興趣者可連結網址,計三集,片頭有主持人身份背景國家介紹,可跳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180060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界,鬼神
2020/05/22 17:10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446417
懇請不吝賜教?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5-22 17:57 回覆:
謝謝,慢慢找時間看。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6 01:03
"瀕死經驗"有過兩次,都在成年之前,看到自己,看到扭曲旋轉的大八字星群,但沒看到上帝或佛陀。
有過幾次半清醒狀態時的脫體經驗,都在四十歲之前獨自宿居在山上的軍營裡,但都沒有跑遠,只看山看海,時間也很短暫。
沒特別搞清楚那是意識或是上意識?但可在那個狀態中"造夢",下一夜那個夢會像連續劇繼續往裡發展。沒搞過"修行"那一套,只覺得那些都是很自然會發生的事,也不認為有什麼神奇之處。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2-26 22:36 回覆:
許多事情看個人角度,正反異同,各自解讀,對於這種靈異現象,您能看的開,人生態度應屬豁達瀟灑,不拘小節,心胸寬廣坦蕩。

小時候最常做的一種夢,就是在夢裡忍尿忍很久,結果床單就濕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般來說夢境是潛意識的展現,如能記得或留意夢中試圖告訴我們的事情,也許能解決些問題,夢有預言夢,連續夢,有夢到過去一段不愉快的連連惡夢,若是好夢就享受它,惡夢就當心點囉。

您有心臟停止的瀕死經驗?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雖未必是見到光隧道那般天堂光景,但更證實靈魂是有這種物質存在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22:51
透過您的多次深究,令我大致參詳這陌生領域,介於感性的清明和神明的混沌,橫竪見仁也見智,多寡使生活添些好奇,生命加料神秘。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2-24 20:09 回覆:
您是學科學之人,願意參詳猜想這混沌模糊地帶,也許是另一個冒險的開始。這次體驗更加堅定我的信仰。

自古聖人大開悟者皆凡素食、修行,想求道解脫不再輪迴,多得苦行,甚至要通過師父一、二十年,挑水砍柴資質的考驗,否則法門是不外傳的。我以前也是物質主義者,不信鬼神,誤打誤撞的吃了素,發現沒啥損失又不花錢,好處多多,利人利己,不用修苦行,師父還說這世免費法門大放送,只這一次,下回就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2-24 20:11 回覆:
只這一世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23:06
根據聖經創世紀, 天主創造了人,給人吹進一口真氣, 人本來就具有神性;但是因為原祖(亞當與夏娃)受魔鬼的誘惑吃了禁果,罪惡進入人的內心, 人因此亦有魔性。天主給人吹進的那股真氣, 就是我們的靈魂. 各種宗教雖然說法不同,相信皆殊途同歸。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2-23 15:42 回覆:
哇喔~聽起來像童話故事,孫悟空拔一根猴毛兒,吹一口氣,變出千萬徒子徒孫。

師父說:
因為我們是依照上帝的形象所創造的,印心以後,我們可以隨時拜訪天堂,隨著個人的專心程度不同,所拜訪的天堂會有一點高低的差別,我們大家都做得到,只是每個人會看到不同層面的上帝。

我們如果每天精進修行,獲得更大的開悟,當我們來到天堂,就會看到所有的天使和光亮無比的偉大眾生夾道列隊歡迎我們。這才是我們真正的身分,這種歡迎勝過別人鋪紅地毯來迎接我們。

假如上帝允許我們觀看祂的真面目的話,那種體驗絕非人類語言所能形容!

我們整個人會像喜馬拉雅山的冰雪被六月暖陽融化一般,我們會覺得自己像初生的嬰兒,感到無比的喜悅!

在人類關係中被形容為最美妙的體驗,就是性愛的喜悅,但相較於天國的極樂,還是遜色多了!我必須要舉這樣的例子,你們才有東西可以比較,否則,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天國的極樂。

這都得要感謝上帝吹的那一口氣啊!謝謝您的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