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靈性及其一致性
2021/11/24 13:13:08瀏覽668|回應0|推薦22

美國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chinese-t/115/ 

  當你聆聽科學家「清海女士」在多場演講的錄音、錄影帶中提到這個世界和宇宙的奧秘時,你必定會感到十分驚訝,這印證了耶穌基督所說:「先找到內在的天國,然後所有的一切都會加諸於你。」清海無上師在大學時主修語言,但她在完全開悟後,卻可以將宇宙的起源解釋得比世界上任何一位物理學家都完美。她也提到科學和宗教之間並沒有衝突,科學所試圖證明的是開悟者已明瞭的事,而在天堂的科學則比我們現在進步了兆億倍。


爆炸論


  一篇刊登在1998年1月15日的「印第安納坡里斯之星」日報上的文章提到,大部分天文學家在美國天文學會的冬季年會上均一致同意宇宙起源於「大爆炸」,在大爆炸之前,時間和空間都集中於一點──「奇點」,然後突然向外爆開,擴張成一個粒子火球,這些粒子就是現在的銀河、星體和行星,然而科學家們不知道這「奇點」為何,也不知道大爆炸以後會發生什麼:宇宙是否會一直永遠膨脹下去,或是有一天它會又收縮、崩陷回到「大擠壓」的狀況?有一個理論認為,宇宙終究會收縮回到源頭去。


  1993年4月21日清海師父在瑞士日內瓦講經時,有人問她是否同意有關地球形成的科學理論──「大爆炸論」,師父回答:「是的,我同意。但是科學家只能解釋有形物質的方面,他們並沒有發現真正的本質,也就是大爆炸背後那個無形的力量;不過這個理論對我們了解靈性的方面和宇宙造化也有幫助。」


  1993年3月22日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一次問答會上,師父清楚地解釋了宇宙的形成過程(見本期新聞雜誌「問答精選」)。科學所講的「奇點」就是上帝、智慧、或宇宙能量;當這個大智慧中心動的時候,就從中生出了不同形狀、大小、能量、智慧、有不同運動和思考能力的萬物;由於這個中心有強大的「磁力」,萬物都會回到這個中心,然後再開始另一次進化。這個「奇點」已經擴張和收縮許多次﹐讓我們進化和成長。


  師父1994年9月26日在新加坡講經時,也說明這個過程很類似科學所講的「大爆炸論」,但要用人類的語言來解釋是很困難。


一位無神論者的疑惑


  為了證明地球上的生命係起源於含有甲烷、阿摩尼亞、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氫氣和水蒸 汽的「前生物湯」(prebiotic soup)中分子的隨機碰撞,科學家米勒和尤里在1950年的一個著名實驗中模擬了「前生物湯」,用模擬閃電造成了蛋白質的基本單位--胺基酸。


  然而,另一位科學家弗瑞德.荷里,雖然也是一位無神論者,並不認同這個實驗的推論,他認為地球上生命的出現並非出於偶然,DNA太複雜而且太不規則,不可能那麼簡單就由物理學上的定律所產生。荷里的結論是,即使整個宇宙都是「前生物湯」,也不可能因為偶發事件而導致生命的出現,隨機事件創造生命的可能性就如同「颱風橫掃過一個廢物場而製造出一架波音747」一樣小。現在,荷里連同發現DNA的科學家之一法蘭西斯‧科里克,還有其他科學家都相信生命是在別的星球產生後而送到地球上來的,然而他們無法解釋生命如何在其它星球上產生。


現代物理學的突破


  現代物理學在概念上的突破也是一個說明科學與靈性的一致性的好例子。當分子科學發展出來時,人們對這個世界的物體的觀念開始改變,了解到各種固體實際上並不是「實體」,世界上的所有物質都由各種分子構成的,而分子間有很大的間隙。當物理學進一步發展,人們了解到宇宙中眾多種類的分子原來是由有限的原子所構成,而原子則是由數種基本粒子--電子、中子、質子所構成。


  二十世紀初,隨著量子力學的發展,人們的物質世界觀再次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量子力學認為物質世界的基本粒子並非「粒子」,而是「波」或「處於各種振動狀態的能量」,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看見、可以感覺到的物體如杯子、碗等並不存在,它們只是處於某種振動狀態的能量,讓我們感覺到它們是杯子和碗。簡單地說,世界上的所有物質都是幻象,都是由振動的能量構成。


  這個發現與明師們的「世界是幻象」的教理一致。在1994年1月1日於泰國曼谷的講經中,清海無上師提到:「當我們往內靜觀時(打坐),會發現什麼都沒有,沒有身體、沒有物質,只有真實世界、真實的能量存在,那就是我們的源頭。只要我們不把自己當成這個肉體,就可以明白那裏才是我們的來處;那種真正的能量才是萬物的源頭…。」


  量子力學也與「萬物都源於那個偉大的聲音(道、或振動力)」的靈性教理一致。在1986年3月6日於福爾摩沙台北的講經中,清海無上師做了簡明的描述:造化一開始就有這個聲音。這個聲音出來的時候,宇宙萬物都出來;這個聲音是上帝,這個聲音是造化;宇宙萬物都是藉這個聲音聯合在一起,從高到低的境界,也都是藉著這種聲音才能聯合在一起;宇宙萬物都會振動,它們各自都有不同的振動頻率,不管是石頭、草木、人…等等,都有它們特殊的振動頻率。


  從以上的例子可見,物質科學包含於靈性之中。大部分科學家都只注意物質層次,雖然他們有許多偉大的發現,但他們所能發現的則是有限的。正如清海無上師曾說過的:「科學家所發現的只是物質層面,他們所發現的所有能量都是物質面的,但卻無法發現能量背後多面化的智慧,因此有一點小小差別。人類雖然已懂得利用能量來維持生命及促進生活的舒適,但他們不知道在能量後面,還有層出不窮的聰明智慧。」(1989年10月27日講於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


  「觀音法門有一把鑰匙、一個工具,讓你們可以用它去別的地方學習。」(1989年1月16日講於福爾摩沙嘉義)「我們地球目前沒有很大的科學學校,可以讓我們讀那些高等的科學。所以我們還是要修觀音法門,然後我們慢慢來,再發展我們的智慧,或是我們去探學別的世界,我們才能夠回來侍候我們的世界。」 「即使有一些很大的科學家從別的星球來這邊,要發明很多機器,要教育我們很多方面,我們還是要先有準備才行,我們要先準備好很高等的智慧,才能夠吸收他們所教的高等的東西、高等的科學。所以看來看去還是要修智慧法門,還要發展、長養我們的智慧,然後什麼事我們都可以做。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058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