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絳色霜雪】16《別》
2013/08/05 09:53:15瀏覽97|回應0|推薦1

孤獨城派傳信官快馬加鞭送來縝國國君的詔書,命怒鬼川晉陵侯於半月後攜十萬怒鬼大軍入孤獨城研議戰事,而密函中書寫下了一熟悉的字眼。

梅。

是縝國欲與南方的密國開戰了,而夾於兩國之間的琥珀闐首當其衝。

縝密二國已有數年未征戰沙場,密國更有帶兵有方的輔國大將軍揚奉領軍,兩軍實力不相上下。

可晉陵侯不明白為何這場戰事會來得如此急促,甚至是無聲無息。

時節已入暮春,豔陽照得絳夫人的額上溢出了顆顆的汗珠子。

坐於鞦韆架上,她凝眸望向已微微隆起的小腹,她懷有了四個月的身孕。

見自己的丈夫欲上沙場,絳夫人心裡扯得緊,就怕有個什麼萬一。

想得入神,鞦韆無聲地晃動,自她得知此消息後,她有些鬱鬱成疾,茶不思,飯不想,只於寂寞的院子裡盪著鞦韆,一日如流光地過去。

夜裡,她倚著燭火注視著那朵自園裡折下的曇花,而素白的曇花僅於夜裡綻放,見著陽光時便蜷縮至低垂,似個嬌弱害臊的人兒。

如今的她是朵萎弱的曇,不是晉陵侯口中護著自己男人的菊。

癡癡地凝望,絳夫人思,若晉陵侯此次離去,她將孤身難安。

燭火嬴弱,她的雙眼讓兩隻熟悉的粗糙大掌給覆上,而鼻前傳來一陣略焦卻又帶著絲絲甜味的香氣。

她不說話,等著身後之人開口。

晉陵侯鬆開了絳夫人,一身傲然地走至她的身側坐下,自懷裡掏出兩顆用手絹裹起的烤地薯,以略略沙啞的嗓音道:「瞧妳瘦了一圈,肚裡有孩子,別餓著。」

絳夫人不語,眉頭緊鎖,指尖仍掐著那朵盛開的白曇。

他替她撕下略焦的皮,隨後將薯肉遞至她的嘴邊,說:「乖,將地薯吃了,我可不希望妳在未誕下孩子前便死去,給我怒鬼川大軍觸霉頭呢。」

心裡是滿滿的苦澀,可絳夫人極是聽話,乖順地咬了口軟綿綿的薯肉,可眼眶裡所積攢的淚水卻於同一刻滑落。

「哭什麼?妳從不為我哭,何必假惺惺。」晉陵侯淺淺一笑,又將另一顆薯肉的皮給撕開。

淚水滴滴答答地落,聽見晉陵侯那戲謔的笑語,絳夫人的淚水似降雨般滂沱難收,可卻不敢哭出半點聲響。

「妳改變心意了?愛上我了?」晉陵侯說得調侃,隨後扭頭哈哈一笑。

可在將一張寫滿調笑的臉轉回之際,絳夫人卻主動摟上他,雙手緊攀於他那結實流利的背上,臉頰貼於暖燙硬朗的胸膛前。

晉陵侯怔忡,方才的神色不再,而是眉間緊鎖,不自主地將絳夫人給圈抱住。

淚水染濕了晉陵侯的衣襟,絳夫人於晉陵侯的耳邊道:「你說過,食了地薯就會一生平安,你亦食過薯肉,不能騙我,我和孩子等你,不許騙我。」

一句話,使得晉陵侯的眼眶籠上了一層霧,心頭扭得厲害。

五年了,他等了五年多,不,許是更多年……

「回來我有話同你說,若你不回來,我就不告訴你。」絳夫人悶悶地吐出心頭苦澀,而手上的那朵白曇悄悄地落於地上,顯得異常孤寂。

輕拍拍她的背,晉陵侯扯起一抹笑,道:「妳要同我說的,是讓我寫封放妻書給妳,是吧?」

喘口氣,絳夫人不悅地將臉挪離晉陵侯的胸膛,執拗地道:「是,我要你放了我,要不我連孩子也不給你了,讓營妓給你生孩子去。」她輕拭去頰上的淚水。

微微地一笑,晉陵侯不語,他將溫熱的唇送上,覆上絳夫人的唇瓣,親吻著不願示弱的她,雙掌覆上那懷了身孕仍盈盈不堪一握的腰肢。

絳夫人未拒絕,讓他抱起她朝重重紗帳後步去。

這夜是她有了身孕後與他的第一次親密纏綿,亦是他離去前的最後一次。

「我會回來,妳要替我生下這個孩子,絳兒。」

「絳兒,若我平安歸來,我亦有話要告訴妳……」

她以指點住了他的唇瓣,不再讓他說話。

心頭卻是一句,我愛你。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08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