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絳色霜雪】12《承》
2013/07/26 11:15:10瀏覽99|回應0|推薦2

寒意襲人,絳夫人淨身焚香,眉宇間緊鎖,尖尖如青蔥的指頭在哆嗦。

潮水般的思緒湧上心頭,她感到忐忑不安,傾瀉的青絲於裸露的肩上細細地摩娑,似在提醒著她內心深處的惶恐與茫然。

將身軀徹底地洗淨,於頸肩抹上麝香香膏,絳夫人套上蟹殼青色的兜衣,外頭罩了件藕色紗衣,正喘喘地等候著晉陵侯的到來。

雙腿併攏,她坐於近窗的黑檀木圈椅上,望向前方案上銅鑄的雕花暖爐,爐面雕刻的是交纏的鳳凰與富貴大氣的牡丹。

凝眸注視,她的耳邊驀然傳來笑語喧喧之聲,是她的丈夫與營妓的曖昧調笑,是使傷痂隱隱撕扯、欲落不落的鶯聲燕語。

眼裡盈盈的水波晃動,絳夫人的心亂了,懵了,茫然了。

可窗外依舊佇立的臘梅仍是隨風微動,不畏嚴寒地正視著她,彷若當年梅先生對她的眷顧。

五年來,她忘了哀傷淒婉,忘了肝腸寸斷,只是冰凍著孤獨的心。

樓外未出現打釘牛皮靴與木梯的叩叩聲,可門扉卻於下一瞬吱嘎低喃,讓人給輕推了開。

是身著墨灰色寬鬆深衣的晉陵侯,他不再是套著繁瑣的軍裝,可那一身素雅簡約的衣裳仍是無法掩飾他的粗獷與怒鬼川怒目諸侯的天生霸氣。

心是抖擻的,絳夫人雙腿顫顫地站起,上前捧來燃起的暖爐,故作鎮定地道:「烤烤手,瞧你沒穿斗篷,手定凍紅了。」

晉陵侯闔上門扉,凝神細睨著眼前那腳步略亂的人兒。

他走近她,將十指伸至暖爐上,讓暖暖的青煙薰烤著略略泛紅的掌心。

眼尾的餘光無聲地將絳夫人的身影緊緊地捉住,打量著藕色紗衣下的雪白肌膚,而蟹殼青兜衣下是那隆起的軟嫩胸脯,是絳兒的美好身軀。

暗暗地一喘,絳夫人眉眼低垂道:「我想過了,有了答案。」遲早得面對,她逼自己鼓起勇氣,可卻免不了嬌羞與害臊。

雙掌上下翻動,晉陵侯說得淡淡:「妳的答案是?」

渾身震顫,絳夫人略略側過身子,矜持地咬咬唇後,才道:「我想清楚了,我是你的妻,我該替你孕育孩子,可你左右不了我的心。」

如霜雪冰寒的虛空中,頓時似啞然失聲的喉音,屋裡的一雙人彷若止住了呼吸,心口堵上一股鬱悶之氣。

她,始終不願將心交給他,這並非他晉陵侯所要的答案。

屏住哽於心扉的苦澀,晉陵侯皺起兩道劍眉,神色凝重地走至絳夫人的身側,腰肢略略一傾,於她的耳邊嘶啞低喃:「妳明白這不是我要的,絳兒。」

他要的,是她的心。

耳際那陣暖暖濡濕的風彷若帶著一層蒙上的冰冷,絳夫人的身子好似揹負著無形的桎梏枷鎖,將她的手腳乃至於心給禁錮得牢死,半點喘息的空間也沒有。

面對不如往常般氣勢咄咄的他,她眼也不眨,喉頭蠕動,猶豫了許久,才失聲地傾訴:「我的心,你難道還不明白嗎?」

梅先生的死於她的心頭是個火烙,是道慘不忍睹的傷痂。

見絳夫人渾身哆嗦,臉頰肉繃得緊澀,晉陵侯眉間一鬆,嘴角顫顫地輕扯,神色陰鬱地嗔笑聲,指著窗欞外的一片臘梅,說:「好,既然妳做出了決定,我不會勉強妳,更不會伐了那片使我憎恨的梅林,妳就好好地做為念想吧。」

他收手,反捏握住絳夫人那柔軟的腰肢,隨即以結實有力的雙臂將她給打橫抱起,使得她的胸口狠狠地上下起伏,紅唇之間吐納著喘息之氣。

「可妳答應我的必須做到,妳是我的妻。」晉陵侯直勾勾地凝望著懷中的絳夫人,眸心透著複雜的微芒,心頭扯得囂狂,甚至是傷得透徹。

絳夫人毫無掙扎,未拒絕兩人之間的親密動作,而是不熟練地將雙臂勾上晉陵侯的頸項,輕語道:「這是我僅能做的,晉之……」雙眼,卻寫滿了驚惶。

屋內是一片沉寂,晉陵侯踩起沉重的腳步,將他的妻摟入層層疊疊的紗帳後。

麝香瀰漫,暈黃的火光朦朧,肅穆的光色下,獨剩寂了繚繞於心扉。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01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