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絳色霜雪】08《離》
2013/07/17 11:07:34瀏覽84|回應0|推薦1

傷疤過於裸露,使得她感到不安。她隨即收起思緒,吸了口氣,才轉過身看向後方的晉陵侯。

「需要暖爐烤烤手嗎?」哽住心中的悲意,絳夫人故作堅強地道。

嘴角一扯,晉陵侯瞇眼打量著雙眼帶著血絲的絳夫人,嗔笑一聲,才道:「穿了皮裘,凍不死。」心中有數,他不必再多問。

塗上胭脂膏的雙唇讓風刮得乾澀,牙咬得就要出血,絳夫人走近案邊,替晉陵侯斟了杯清香茶,可一倒才知茶涼了,她欲出樓喚女侍沖上燒燙的茶水。

可就在絳夫人執壺與晉陵侯擦肩而過的那一瞬,晉陵侯拽住她的手臂,瓷壺啪的一聲碎了滿地,而她已被那身灼熱摟入了懷中,乾澀溢血的唇瓣讓那濕熱給舔吮與滋潤。

「嗯……」絳夫人掙扎,以發麻的雙手推著那身茁壯,拍打著他的胸膛,可卻是徒勞。

手凍得失了知覺,而她就要被他吻得快不能呼吸,一顆心喘得厲害。

無力掙扎,絳夫人只能讓晉陵侯對她繼續無禮,奪取她口中的甜膩與苦澀。

初至的那個深夜,他亦是這麼吻她的,吻得她暈了頭、轉了向,可淚水卻自眼角落下。瞧見她的淚,洞房花燭夜、紗幔後,他沒再碰她,直至現今。

他說,要她心甘情願。

鬆開絳夫人的唇瓣,晉陵侯口中吐著熱氣地將身上的皮裘給褪下,隨之披於絳夫人的身上,替她繫上了綁帶。

望著臉頰泛起紅暈的她,他霸道地說:「我和怒鬼軍要至怒鬼川那頭的花子海打漁產,需要五日的光景,這件皮裘妳穿著,無論去了哪兒,都得穿著。」

胸口上下起伏,絳夫人不敢將臉抬起,就怕顯露出自己的不安。

抓緊絳夫人的雙臂,晉陵侯搖了搖她,喝聲道:「明白嗎!?」

朦朧的雙眼閃爍,不知該往那兒擱,絳夫人慌亂地道:「為何讓我穿你的皮裘!?很臭你知曉嗎?」皮裘上盡是屬於他的男人體味。

粗糙的大掌在下一瞬捧上絳夫人的臉蛋,晉陵侯將她的臉轉正,要她正視他,喘了口氣後,兩人雙眼對視,他才放輕聲調地說:「我說過,皮裘就像是個男人,護著他心愛的女人,寧可讓利器給刺穿,也不願見他的女人受傷。」

他說得認真,讓絳夫人不知該如何回話,只能怔怔地望著那眼眸裡的金光。

「往年這個時節,樓旁的針葉林常有猛獸出沒,妳得穿上它,就像我在妳的身邊,就算妳不愛我,可妳終究是我的妻,我不要妳傷了皮肉,不要妳傷心。」晉陵侯眸裡的金光在閃,他說得急促,卻是異常慎重。

自閃耀的金光扎上眼的那一刻,絳夫人的心猛地一絞,滿是苦澀。

「絳兒。」晉陵侯將絳夫人緊緊地擁入懷,將她摟得彷若顆嚴密的繭。

往常她會拒絕與他貼近,可此時,她卻無動於衷,只有乖順。

「絳兒,五年了,我知妳恨我,可我是個男人,是個有情有感的男人,日日見妳對著窗外發楞,念想著其他的男人,妳知我作何感受嗎?倘若妳無法將心交付予我,那妳得把身子給我,替我孕育孩子,我晉陵侯炎氏不可無子嗣,妳是我的妻,必須做出抉擇,孩子生下,我可放妳走,得不到妳的心,至少還有咱們的血脈,至少證明妳曾經是我晉陵侯的女人。」這是他頭一回滔滔不絕地對她說著話。

「五日後歸來,我要妳給我一個答案,心,還是身。」晉陵侯鬆開絳夫人,神色嚴謹,而絳夫人的臉在同一瞬刷得慘白。

晉陵侯不再癡傻地等候,不再讓自己的妻有拒絕他的理由。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95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