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2009/03/02 21:22:42瀏覽444|回應0|推薦5

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是啊!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有什麼在等著我們。也因為如此, 我們想知道接下來呢? 但更重要的是, 正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有什麼發生, 想到時就去作, 有夢就要去追。

看完這電影, 沒有掉眼淚, 但它讓我覺得很安祥及希望。片中說道, ”你可以像條瘋狗般發狂,也可以責罵命運之神。但不論如何,當最後時刻來臨時,你只能接受。這讓我想起在《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中, 有一課是感情與執著, 墨瑞說:「不要執著於萬事萬物, 因為萬事萬物均無常」、「不執著的意思, 並不是你不讓感覺經驗穿透你, 事實上正好相反, 你要讓它完全穿透」。幾年前, 我讀了幾次, 都無法理解什麼是讓它穿過去, 然後放下。過了幾年, 面臨許多事, 越覺得很多事是不如人意, 也慢慢懂得該讓它穿過去, 然後放下。這很難, 但是如不如此作, 就無法面對、放下及繼續往前走。

另外, 讓我感動的是一句話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 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 他們對我們有多麼重要。有時當真的失去時, 我們才體認到其重要性, 但往往為時已晚。珍惜當下, 珍惜和你相處的家人朋友,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人生是不會重來, 不管是80歲走到初生, 還是初生走到年老, 都殊途同歸, 還是要依賴你最親的人, 還是要凋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