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軟麻糬-被疼愛的回憶
2009/09/06 12:55:47瀏覽389|回應0|推薦5

如有人問我,你最愛的糕點是什麼?我愛的很多,有階段性的偏好,但麻糬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之一。小時侯,父母因疼愛會買給我,我那時超愛吃,也不管腸胃不好;學生時期,朋友得知我愛吃,從花蓮買回來,特地在火車中途下車不出站,只為給我吃當天純手工製的麻糬;現在,有朋友作烘焙業,我去到訪或有認識的朋友去,也會準備給我品嚐因這些人疼愛的心情,讓麻糬一直在我心中是最愛之一,無法割捨這些倍感疼愛的感動回憶。

中國人以米為食,從米發展了很多的零食,這些米食點心和宗教也有很大關連,例如:拜拜及節日,常常有米粩、糕仔、紅龜粿、年糕、菜頭粿等的身影。雖然都是米製成的糕點零食,但其作法及口感有很大的不同。麻糬,是由糯米製成,再加上內餡及沾裹粉,有不同的口味。其好吃的關鍵,在於那皮的Q軟及內餡比例及口感。最近新發現,麻糬的製成會有油脂成分,有的加沙拉油,有的加奶油,有的加純度高的奶油,也有的加麻油,其香味也因些不同。

記得小時侯,還有那小攤販三輪車叫賣,有一大袋的麻糬外加小袋裝的花生粉,至現在有很多機器製的麻糬,每小塊皆包裝好可存放較多天,甚至有些可保存至二週以上。目前流行伴手禮,故麻糬的身影在麵包烘焙店多了,有販賣一盒十粒裝的麻糬,還有些作成伴手禮盒。

也許有人想問,那你覺得那家好吃?我想,其實,對我而言,好吃不好吃反倒其次,重要的是其中那點滴珍貴的回憶,及那疼愛的用心,那股滋味在我心縈繞不去什麼名店都比不上的滋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