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 Big Big World
2005/11/13 17:03:11瀏覽578|回應0|推薦1

    Big Big World (TVB電視劇刑事偵緝檔案 Ⅳ》插曲) 

            主唱:Emilia (徐飛&俏君的愛情主題曲)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I can see the first leafs falling
    It's all yellow and nice
    It's so very cold outside
    Like the way I'm feeling inside

    Repeat *

    Outside it's no raining
    And tears are falling from my eyes
    Why did it have to happen
    Why did it all have to end

    Repeat *

    I have your arms around me
    Warm like fire
    But when I open my eyes......
    Your gone

    Repeat *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feel I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刑事偵緝檔案Ⅳ (轉自批踢踢港劇版)

  我覺得徐飛也許是這樣的一種人,他對於愛情是抱著「先到先得」的態度,他是
  寧要天下人負我,莫要我負天下人」,所以他希望可以在三個人的愛情中找到一個
  平衡點,使得大家都盡量地少受傷害,所以他會在芊芊的病房中對她說出「感情要
  經過比較才分得出輕重……」那番話,而後又在俏君家對她說:「希望你是永遠擁
  有我家門匙的女人!」

  徐飛所要的愛,是一種徹底的、負責任的、有始有終、明明白白的愛,所以他會選
  擇在芊芊離開後不停的找她、等她。那時的芊芊,對於他來說就意味著全部,沒有
  芊芊,生命也就是去了意義。沒有遇見俏君之前,徐飛實際上已經陷入了自己給自
  己製作的陷阱,芊芊的失蹤,無疑給徐飛巨大的打擊。在此之前,芊芊任性的不斷
  的失蹤,但是不久即會出現,這些就給了徐飛希望,讓他認為這一次也許也是芊芊
  任性,也許很快她就會重新回來,所以他選擇了等待。但是隨著時間的流失,他逐
  漸明白了芊芊也許這次真的不會回來了,這讓他更加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他開
  始懷疑自己,認為自己無法給芊芊足夠的愛,也許他無法讓一個自己愛的女子對自
  己產生足夠的安全感,所以芊芊才會一次又一次的離開自己,以至於這次在結婚當
  天失蹤。所以他要等芊芊,一方面是由於自己無法抑制的愛,另一方面也許是他想
  弄明白為什麼芊芊會選擇一次又一次的離開自己。

  三年,足以讓一切成為習慣,當等待芊芊成為一種習慣,他會吃芊芊喜歡吃的金梅
  片,聽芊芊留下來的歌,去看舞蹈,這一切都不足為奇,他需要用這些來證明芊芊
  曾經那麼真實的存在過,用這些來鞏固他對芊芊的愛,對芊芊的思念。就在他沉浸
  在過去難以自拔的時候,俏君出現了,讓他冷硬的臉上開始有了笑容,是俏君將他
  一點一點的帶出了那個自閉的世界,那個充滿了他和芊芊回憶的世界。是俏君讓他
  逐漸學會向前看,明白了失去芊芊並不等於失去一切。所以他開始擁有了另一份感
  情——俏君的愛。

  不過對於他和俏君來說,他們的愛情實在是很痛苦,因為總是有芊芊橫在他們中間
  。每當有芊芊的消息,徐飛那些激動的表現,我想是可以理解的,當一個人去等待
  一個人三年,去緊張一個人五年,那麼緊張等待的那個人的一切就成為一種習慣,
  即使某日,他不再愛那個人,但是由於習慣,他的潛意識中還是會選擇去緊張那個
  人的一切,但是我想那已經不是愛,而僅僅是一種習慣了。要知道,習慣是很難改
  的。

  他對俏君的愛,我從未懷疑過,如果他不愛俏君,就不會最後在醫院裡緊緊的抱著
  俏君難以放手;如果他不愛俏君,就不會最後在俏君家中對她說希望她是那個擁有
  他家鑰匙的女人。所以我想,徐飛是很愛很愛俏君的。

  徐飛曾經說過,如果俏君死了,他會選擇為他報仇,而如果芊芊死了,他只想到死
  。我想這並不代表徐飛對俏君的愛比對芊芊的愛少,這只是說明兩個女人對徐飛的
  要求不同。俏君也許希望如果自己先死,徐飛可以以給自己報仇為藉口好好的活下
  去;而芊芊則可能希望「不求與徐飛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與他同年同月同日死」。

  我想對於徐飛來說,最愛的始終是俏君。得不到永遠是最好的(何況俏君本來就很
  優秀),所以他最愛俏君。俏君,是徐飛愛著的女人;芊芊,則是徐飛愛過的女人。

  對於俏君和徐飛的愛情,除了遺憾,我無話可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