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從現實中改編版】
2008/10/22 23:12:37瀏覽293|回應0|推薦3


YA!終於可以休假了!」
「怎麼了?你又完成了一個case了喔!」
「嗯!」阿偉每次輕鬆或者煩惱時,都會抽一根煙,好讓心情沉澱一下。
「所以你老闆就讓你放長假囉!」
「嗯!」他吐出一口煙又接著說,「那你勒?」
「我?你是指工作嗎?」我停頓了一下又說,「還能怎樣,每天就早上八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假期都是固定週休二日的呀!」
「喔!」
「哪像你那麼好,只要完成一個大case,老闆就給你放長假。」每次他只要問我這個問題,我就會開始抱怨他的假期比我多了。
「呵呵!」他笑笑的把手上的煙抽完後丟掉,「要去哪裡吃?」接著問我午餐要吃什麼。

       
阿偉,是我讀五專的同學兼朋友,也是我唯一能信任的朋友。過去不管我們之間有什麼不愉快,大概都是吵嘴一下馬上就好了,而且不管有什麼事情,我們也幾乎都是互相坦白,因為我們都認為這是對朋友的基本條件,所以我跟他的友誼才能夠那麼長久。
       
記得我們還是同學的時候,他在我眼裡就是那麼的缺女朋友,常常就聽他在抱怨要個女朋友,不過說也可憐,每次快到手的獵物,就逃跑了。原因好像出在對方不喜歡會抽煙的男生吧,好像就這樣沒開始交往就先失戀了,現在這些回想起也真好笑,不過現在我們都二十幾歲了,我也很少會聽到他抱怨沒女朋友這件事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觀念被我影響了還是絕望了呢?

「我想到去哪裡吃了。」
「哪裡?我先說好,我不要吃飯喔!」他還是一樣心情好的時候不吃飯,這也是他特別的地方。
「我知道,所以我決定去吃義大利麵。」我傻笑了一下又說,「這麼多年的友情,我會不了解你嗎?」
「呵,那要去哪吃呀!」
「7PASTA!」我知道這家義大利麵對他有特別的感情,所以我故意選擇這一間。
「蛤?」他沉默了一下,「你說什麼?」然後在跟我確認一次,是不是他聽錯了呢?
「怎樣,你沒有聽錯啦!」
「那走吧!」他走到一台黑色的BMW前,「我載你吧!」
「嗯!」我上了他的車後,「什麼時候換了車啊?我怎麼都不知道,還新車勒!」
「上個月換的,因為我那台破車根本就不能跑長途的,所以剛好存夠了錢就換了這台呀!」他繫上安全帶又說,「而且現在這台BMW系列的車,又剛好跟我們公司有合作,所以就便宜了一點,不會太貴。」
「是喔!」我心理想著,最好不會太貴拉,一台BMW又是全新的也要五百多萬,不過想一想他現在的身分來開這種車也滿搭配的,因為他現在是科技公司的經理,月薪都有二三十萬不等,要換一台這種車也算OK的。

        後來我們吃完飯後又開始閒聊了。
「你還記得我們延畢的那年我跟你說的願望嗎?」我說。
「什麼事情?」
「就我說一起創業啊!」
「嗯?怎樣?」他點了一支煙說著。
「再過幾年等我經驗夠了,也存夠了錢,再來實現當年我說的願望。」
「喔!」他吐了一口煙又說,「那你想做什麼?」
「開餐廳呀!開餐廳是現在來說最好賺的事業了。」我看了他一眼又接著說,「自己創業不是你從以前就很想做的事情了嗎?那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了,所以我們可以開始規劃了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我還沒等他把話說完,我又搶著發表我的意見,「而且自己創業有讓自己有很多自由的空間,不像在公司那樣,很多事情都不能隨心所欲的去完成。」我喝了一口水又繼續說了很多跟我們一起創業有關的事情,一點都沒有給他有發表意見的空間。
「說完了吧!」他把手上的煙丟到煙灰缸內,然後說著。
「嗯!」

        就這樣,我們利用各自的休假時間,開始籌劃我們共同的理想,也在短短的半年內,找到適合創業的工作地點,也開始將店裡做好佈置裝潢,而我們也各自分擔自己的工作能力;這些工作讓我們做的如此輕鬆,也很感謝過去的同事跟朋友一起前來幫忙。
        很快的,我們一起討論後,就將開幕日定在我們共同從專科畢業的那天,作為開幕及週年慶的日子。

【完】



終於完成第一篇短文小說了,這應該算是散文才對吧!
 
故事內的人物是真實的,但是內容是改編過的,如果有跟現實相同的話,那真的就純屬巧合了。
 
不過未來我應該還會繼續把我生活的事情,寫成一篇篇的短篇小說或者散文吧!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ty1988&aid=232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