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他的日記-1【暫定】
2008/09/16 12:16:03瀏覽280|回應0|推薦2

以下文章,是從我〝過客〞那篇所修改後的文章,經過那麼久的時間,所以決定重新把文章再作修改後,然後弄上來分享給大家。


    當下課鐘響起,在走廊上有一個男生手拿著歷史課本然後朝著福利社的方向,走了過來。
   
「妳心動了嗎?」他微笑的突然對我說,「什麼?」我們就在餐廳找個位子坐下來,然後聊天。
   
「沒事!對了,妳什麼時候考試?」
   
「星期一開始考,你呢?」
   
「我喔,也一樣阿,那妳考幾科?」
   
「四科,那你勒?」
   
「我比妳多兩科,沒辦法,都考隨修的,感覺好多喔!」
   
「會嗎?」
   
「會,好久沒想這樣考那麼多科了,會讀的很累耶!」
   
「誰較你平常都要翹課,所以才會被當那麼多。」
   
「沒辦法呀!這是有苦衷的耶!」他每次都要找理由來掩飾他翹課的理由。
   
「什麼理由?」不過每次我都會找他麻煩要他承認他翹課的事實,「別跟我說因為你要去練琴喔!」
    「嘿嘿,沒有錯,就是這個原因。」我果然沒有說錯,他還是用同樣的理由來當藉口了,可是這次不一樣,當他說完後突然又,「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
    「...」
    「開玩笑的啦!」
    「喔!」
    「妳嚇到了吼!」
    「嗯!」
    「對不起啦!」
    「沒關係,反正,想也知道你是開玩笑的。」
    「是喔!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你每次都講話講到一半就突然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所以我已經習慣了。」說真的,我確實被他突然來的一句戲語嚇到了,但是或許是習慣了吧!
    「這樣喔!真不好玩。」
    「呵呵!」
事實上,每一次的每一次我都當作他在開玩笑,每一次的每一次我都會假裝沒聽到假裝沒有剛剛那一秒,但是每一次的每一次我的心跳都會出賣了我,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就會很不自覺的回答:「好阿!」。
    「在想什麼?」他的手在我的眼前不知道揮了多久
   
「沒什麼。」我只是搖搖頭,心跳又再次出賣了我。
他笑了笑,笑的真好看。

你知道嗎?你那種天使般的微笑,真的很好看。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ty1988&aid=222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