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意...
2006/09/01 17:52:26瀏覽338|回應1|推薦16

昨天,光是聽朋友及女同事講說,情人夜他送他女朋友一大束玫瑰花、卡片、項鍊、戒指啊!還有吃了頓精緻浪漫的燭光晚餐...或是女同事說她收到她男朋友送的布偶之類的娃娃...花啊!什麼的?!就聽了差不多有八百遍之多!

聽在耳裡、看在眼裡,我覺得這些都是很庸俗的;一點創意都沒有!並不是我現在沒有了情人,就起了酸葡萄心理。只是,覺得要有某些節日才要來送東西,那就太籠統了。

而且用錢都買的到的,我根本就不看在眼裡,更別說跟進了。因為大家都用相同的一個模式、相同的禮物,這些有什麼好炫耀的呢?只是會覺得很厭煩而已。

好了...就來跟大家講段故事吧!
記得在很久以前,有一個男孩在
公車上遇到了一個女孩...就這樣很神奇的他們在一起了!這是他們的初戀。

他們彼此都很珍惜著對方,只要一到學校放假日,他們就會溺在一塊;這裡走走、那裡走走的。

記得他們的第一次約會是在美術館,由於那女孩很喜歡畫畫,也是美術方面保送甄試的學生,舉凡是美術、美工方面都不在話下!所以,理所當然的就相約在美術館。

起初這男孩呢?!對美術方面的事一點都不感興趣。但在這女孩的耳濡目染下,竟然也學會了畫畫、美工之類...等等的手工藝。

就這麼他們一路走來,到了那女孩要高中畢業的前夕...
由於那女孩的父親要送她到美國繼續深造,就在那女孩要離開的前一晚,那男孩送給那女孩一本厚厚的畫冊;那女孩打開畫冊一看,裡面全是記錄著這三年來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剎那間,那女孩低頭不語的流下了兩行淚水,啜泣著。男孩上前安慰著女孩,並對那女孩說:『接下來未完成的...妳接著畫吧!』

男孩心裡很明白,從此之後可能再也見不到這女孩了!但也不想就這麼輕易斷了這三年的感情,於是乎男孩在那畫冊的末頁寫著...待續,而不是The End。就是希望那女孩能繼續的再畫下去;更希望那女孩看到那本畫冊時,就好像看到男孩般一樣的甜蜜。

剛開始他們書信往來還蠻頻繁的,從幾天的一封,到後來的幾個月才會來的一封;然後到音訊全無。就這樣由熱絡轉為平淡。但這男孩始終堅信,當這女孩看到這本畫冊時,必定會再想起他的...

今天講這故事,並不是要告訴大家,初戀往往都是沒有結果的。

而是要讓大家明白,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相同的禮物,在相同的場景做相同的事。有的喜歡禮輕情意重,有的則喜歡甜言蜜語,當然有的更喜歡貴重的禮物。

但...不管如何!最重要的是要用心、更要有創意。適時的去了解你的伴侶,心裡所想要的。給他個驚喜!哪怕是一個不起眼、廉價的禮物,只要用心!相信我,他會給你相同的回報的。

那你們一定很懷疑?『你都知道這些事,啊!為什麼?連個伴侶都沒有呢?』那我也只能回你,可能是我女人的額度都用完了吧!呵呵!開玩笑啦!不過,我倒是很希望有個女人能為我畫一幅畫,ㄟ...改素描好了。(素描比較簡單!)如果是這樣,厚...我一定會感動到爆。(←想而已啦!呵呵!)

還有...下次當你要炫耀這類的事蹟時,麻煩請注意一下,並低調點。看看你身旁是否有較為年長的朋友;因為聽在他們的耳朵裡,心裡一定會O.S:『哼!小孩子的把戲!』

相信我,他們肯定不會羨慕你的,因為...他們在你之前都做過了!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4277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ㄉ
2006/11/18 00:22

ㄨ喔!!.怎ㄇ說ㄋ..........我真ㄉ想.......

你ㄉ字裡行間真ㄉ讓人感動呀!!.......真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