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癡二人組之宜蘭遊
2007/05/07 19:57:49瀏覽1766|回應20|推薦122

    接連上了五天班,心情真是五味雜陳;雖然說是忙的不可開交,訂單電話也接到手軟,樣品送到發瘋;北市、北縣、樹林、桃園,一堆公司、工廠來回跑遍。就是不知道再忙些什麼?忙賺錢嗎?還是為了生活?真的是有點給他搞模糊了。

星期五依照慣例還是跟那群好朋友們聚會...

    他們對我說marco...你看起來怎麼好像很累的樣子?怎麼了!我也就把這禮拜發生的一些瑣碎的事,大概的跟他們說了一下...

喔!原來是這樣喔!

我也百思不解的問他們:『難道你們不會有工作倦怠的情形發生嗎?

也會啊!要看你怎麼去自我調適囉!

像我,不管做完一件事後,我總是把自己歸零。

歸零?!

這是一種心境的轉換。

就是說任何一件事情,告一段落後就要從新再開始,不要把之前所完成的事,再做延續。ENDING 就是 ENDING!不要再去想太多。你看看我不是過得挺快樂、挺愜意的嗎?!

嗯!好像是這樣耶!呵呵!...^^

那我明天也要去歸零一下!

    隔天...就跟我女朋友到郊外逛逛走走,然後吃個飯。但她下午也要去客戶那簽約,不用我陪,所以下午又有空檔時間。再想著待會要怎麼安排的同時,腦筋突然閃過...嗯!曾經有人說我是“俗啦”!嗯!就去找她!我的好朋友...花花

    然後就在網路上留言給她說...『我待會過去找妳!她看到我這麼寫,一定又會想說:『又再唬爛了,肯定又是虛晃一下的啦!』

不囉唆!就這樣開著車往宜蘭駛去...

    原本想說走雪山看看,沒走過就來給它走上一回吧!但...話雖是這樣說,卻不知道該如何走?所以就放棄改走北宜;一上北宜,嗯唉!怎麼路上連一台車都沒有,就這樣自己孤單的走在北宜路上...

在快到坪林我接到花花的來電...

鴨鴨...你真的要過來嗎?

我就快到坪林了!

蛤!你真的要過來喔!

真的!我到市區再打電話給妳。

    雖然以前住過頭城,但...那也是小時候的記憶了。所以,宜蘭對我來說真的是陌生到一個不行,真的跟以前的印象差太多了。

    到了市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祇得跟著路標傻傻的走了,心想就這麼漫無目的也不是辦法,於是就撥給了花花...

花花...我好像走錯了,上了五號公路了。怎麼辦?

你現在...?!』(花花霹靂啪啦又講一堆!)

按照她的指示有驚無險的下了交流道...這時,我手機又響了起來...

你現在...在哪?!

我...我也不知道耶?!

啊!我看到玫瑰花園MOTEL的看板!我就到那等妳。

嗯!好!

    可是,心想跟她約在那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也沒辦法!方圓五百公尺好像只有那家店,就先到那等她吧!又跟著路標走,走著走著玫瑰花園又不見了!只好在路旁的“全家”停了下來,不能再走了,就等人來救吧!要不然倆個人在那互相找來找去,可能等到明天也不會見到面!

你現在又是...在哪啊?!

我在延平路上的“全家”。

好!就在那等,我待會就到。

等了一會...看見一輛戰車向我急駛了過來,一開車門,就見那女人劈頭就指著我說:『marco?!

我點著頭微笑的回應她。

你吃過飯沒?

還沒?

想吃什麼?

都好!

開你的?開我的?

我的。

多麼簡潔有力的對話。

一上車,花花就說要帶我一家可以邊看夜景邊吃飯的地方。

嗯!好!

    我們車子駛離了塵囂,然後是越走越偏僻,我不安的問她:『再走下去妳肯定吃的到飯嗎?

哎呦!你繼續開就對了,這裡已經是宜蘭縣了,我們要去的店在員山鄉。

    轉著轉著,轉進了鄉間小路,她囔囔著說看到招牌了,就是這家,左轉進去,就在這附近了。可是...我們繞著繞著就是始終找不到她口中的那家店。就在要放棄時,眼前看到一棟富麗堂皇的建築...

好像是...這家耶!

    我索性的就把車子開了進去,她先下車詢問有無營業,而我則是在車上等著,可是等著等著,好像不對,我看見有小妹妹探頭出來看著,越看也越不像是餐廳而是民宅。過一會,就看到有個女人天真的在別人家裡奔跑著...

一上車,就跟我說:『走了!這家沒營業了。

是...沒營業嗎?

    這時看到小女孩的爸爸也走了出來,然後我們就尷尬的倒著車,趕緊駛離了這戶人家...

接著我們又在田園裡繞了又繞,就是始終找不到她口中的那家店...

花花...再這樣繞下去,我想...可能到明天都吃不到飯!

再繞繞看嘛!

疑~~~前面還蠻多車子停放著,我們過去看看吧!

    終於,到了花花口中的那家神秘的餐廳了。一進門,則被偌大的庭院吸引住,哇靠!有蓮花池耶!嗯!先吃飯,待會再來欣賞一番。

再點餐的同時,我環顧了餐廳四周...

花花...夜景咧?旁邊都是田地耶!那裡來的夜景?

哎呦!我說的有夜景的那家餐廳在山上啦!

啊妳怎麼不早說!

倆人在一陣嘻鬧中也完成了點餐,在等待餐點上桌時,我們就閒聊著...

    終於上菜了!服務生則是在一旁,很敬業的在我們面前解說著:這道菜是如何做的、要怎麼搭配著吃才可口...等等。這種像是在故宮吃飯的感覺還是頭一遭呢!

前菜、湯品都解決了,接著看到服務生拿著一個木製的桶子向我走了過來...

這是...主菜嗎?我點的好像是“鮭魚煙燻雞肋排”耶?

喔!先生不是的...這只是副餐“醬燒鰻魚飯”。

哇~~~你們的店還真是特別耶!鰻魚飯用桶子裝。

    說真的,當我看到那桶鰻魚飯,先是感到傻眼,然後感覺好飽,想到等會還有雞肋排怎麼吃的下呢?份量怎麼這麼多啊?在台北同樣的價位,可能吃不到這家店份量的一半。

    好不容易把它們解決了,接著服務生則對我們說:『先生,甜點、飲料要上了嗎?我點著頭然後對著花花說:『等會妳幫我吃,我真的是吃不下了。

    高高興興的用完餐後,“路癡二人組”的宜蘭行也將接近尾聲,問了花花雪山要怎麼走,然後就開心的往回家路上駛去了。

    其實,還蠻期待下次的再相聚,只是很想告訴她,麻煩妳以後路要認清楚點,不要到時又“擅闖民宅”了。呵呵!...^^

下次花花將要帶我們去另一家名叫橘子咖啡的餐廳。期待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9450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3 10:26

想像你打聽那家~

"鰻魚飯用桶子裝" 的餐廳在哪裡(或是電話號碼也行)

雖然住宜蘭,可是假日一到總不知該去哪裡吃好吃的...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 , 那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
2007/08/16 23:06

不論過程怎樣

開心就好~~^____^


有能力活著愛人就是幸福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倦勤喔~~~
2007/07/14 22:35
倦勤喔~~~ 我最近也有點倦勤說~~~ 工作有點提不起勁~~ 小慘當中~~~ 又沒有人可以陪我去玩玩~~ 倒是很想出國溜搭溜搭~~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彰化圓周美語幼稚園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心情愉快
2007/06/27 16:39
看完您的文章讓人心情愉快-----音樂也很好聽-----謝謝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7/06/11 09:30

Hi, Spiderman,

  很高興認識你,你雖然很年青但你文中的音樂品味比較"中年",所以我很欣賞,謝謝你的推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30 01:24
麻吉ㄟ
那下次開來高雄好啦~~~嘻

ricenood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05/26 01:29
宜蘭市個好地方ㄝ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ㄋㄟ
2007/05/23 18:53
那家餐廳的名字和地址是甚麼啊?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20 14:11

一直想去,可是又覺得太遠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會成行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味無窮
2007/05/19 17:10

宜蘭真是美景之鄉

草嶺古道    太平山    冬山花園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