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著你...
2006/08/30 15:46:06瀏覽321|回應0|推薦12

今天跟朋友相約喝下午茶...走在熱氣逼人的西門町街頭,默然想起...在若干年前曾經有個女孩,寫給我的那篇短文......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等著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詢問...
我再次小聲的告訴你,這裡曾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昏黃的櫥窗裡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
把它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裡,
而月亮偌大地自海面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說: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裡走失了!
是啊!我想:是你嘆息的潮水聲,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沉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彩虹亮麗,在西門鬧區複雜喧囂的弄巷裡,沉默著...
我堅持,只是沉默著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著你...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42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