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之惡,無它,「妄人」是也!–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107E)
2023/09/09 23:41:19瀏覽503|回應2|推薦10

銘記流言板(567) 郭台銘之惡,無它,「妄人」是也!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107E)

上個月,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做了對聯,嘲諷郭台銘的參選總統行徑。

其上聯:「民意大於黨意,郭意大於民意」;其下聯:「公益大於私利,我慾大於公益」。

銘記以為重點在於其橫批:「銘智未

看來,郭台銘是執意要幹到若不能從出演這齣從2019年開始、延續至2024年的連續劇「郭麗絲夢遊總統選舉陷阱」這一醜劇獲得最佳「爛」主角,他就不罷休的態勢!(點擊參閱:郭台銘  可以藉獨立參選總統完成三不朽之「立功」)

就郭某求為總統所發之言行而論,郭台銘之惡,無它,「妄人」是也!「妄人」者,乃狂妄無知、言行荒唐之徒。

《孟子.離婁下》有載:「此亦妄人也已矣。如此則與禽獸奚擇哉?」足見「妄人」之罪大矣哉!

《史記.魏公子傳》有載:「始吾聞夫人弟公子,天下無雙;今吾聞之,乃妄從博徒賣漿者游。公子妄人耳!」

即使公子,天下無雙,可以是「妄人」;就算財主,全台首富,其實是「妄人」,不亦可乎?

銘記之前於貼文中提到,郭台銘既然熱衷求為總統,與其要去蹭不相屬之民眾黨、國民黨的政治資源而儘說些、做些不倫不類的事,徒勞無功,反引人鄙視、嘲諷,不如獨立參選,反正有的是錢,不愁打選戰花錢。能不能勝選是另一回事。(點擊參閱:郭台銘  可以藉獨立參選總統完成三不朽之「立功」 郭台銘 瘋逐總統大位 ,畢露小丑之資/姿) 

不幾日,郭台銘果然宣布獨立參選總統了。

銘記提郭台銘獨立參選,是因為基於憲法所賦與的權利,郭台銘絕對有資格選總統。銘記不齒於郭台銘的是,基於言行品格,郭台銘絕對沒有資格做總統。

今批郭台銘者,多謂其有失「誠信」。但是如今的郭台銘,就是2019年的郭台銘,其今之所言所行,與2019年之所言所行,是一模一樣的啊!為什麼2023年國民黨高層還要讓非黨員的郭台銘再次加入總統初選徵召,再次表演《有失「誠信」》?這就猶如有一老牌名店甲,由一大供應商乙進貨,被顧客發現是次貨/劣貨/假貨之後,甲方隔四年,竟在沒有驗證乙方已經徹底改邪歸正下,又從乙方進次貨/劣貨/假貨,還有資格指摘乙方有失「誠信」嗎?

對顧客而言,所謂老牌名店甲,豈不更無「誠信」、不更是次店/劣店/假店嗎?

由此可知,如郭某之「妄人」,竟自認有做總統的資格,是台灣崇拜、跪拜富貴權勢的文化滋養出來的。(點擊參閱:郭台銘「指鹿為馬」郭董,曹董,商界雙熊 郭台銘 瘋逐總統大位 ,畢露小丑之資/姿 、  台灣這個社會﹐是怎麼教育了郭台銘﹑王金平﹖  )

銘記在郭台銘  可以藉獨立參選總統完成三不朽之「立功」一文中,徹底批判郭某「再次引述《三國演義》,以其中牽涉曹操、馬超、韓遂、賈詡四者的一段離間計,應用於詮釋當下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過程/結果所致紛擾情勢」,是完全不倫不類、狗屁不通,並告誡郭某陣營「不要再三國了」。

果然,郭某不再「三國」了,卻又搬出「三隻小豬」故事,用以譬喻「非綠陣營不能合作推舉總統候選人以抗衡綠營賴清德、非綠陣營不能統一抗賴陣線的紛擾情勢」,這是更加狗屁不通、引喻失義!

銘記當然不會認為郭某是因為讀了銘文、聽了銘記告誡而不再「三國」了。更有可能是因為郭營中或有真讀過《三國演義》的,也看出郭某的引述、詮釋狗屁不通,告誡郭某不要再「三國」了。

三隻小豬」的故事,無關乎合作、統一陣線,而是三隻小豬各自成家營生蓋房子住,豬大哥用稻草蓋的房子,被狼搗毀了,豬二哥用木材蓋的房子,被狼搗毀了,都逃進了豬小弟用磚蓋的房子,狼搗毀不了,豬命終得保全。

三隻小豬」的故事,無涉合作、統一陣線。豬兄弟沒有不和,只因思慮、也許智商、也許財務規劃、也許建材知識上的差異,蓋了不同的房子。最後都住進了同一房子,沒有爭鬥、心機,救了他們的不是合作、統一陣線,是磚房的堅固。

郭某認為自己提出的政治願景是最強的,針對柯文哲陣營、侯友宜陣營,推出一句「民意大於黨意」的口號,又是狗屁不通,又一次彰顯郭某語文能力的低劣。

想當然,郭某的「黨意」當然是指柯文哲民眾黨的黨意、是指侯友宜國民黨的黨意,因為郭某沒有黨;郭某的「民意」當然是指郭台銘的支持者之民意。

然而,也該想當然,民眾黨黨員的民意當然大多數是支持柯文哲,國民黨黨員的民意當然大多數是支持侯友宜,兩黨各推舉其總統候選人,也是基於兩黨各自多數黨員的民意/民調決,也說明了兩黨各自多數黨員的民意認定各自政黨候選人提出的政治願景是最強的。

各民調機構、媒體針對有黨沒黨的可能參選總統者,包括郭台銘,所做民調結果數據顯示,不論郭柯配/柯郭配 或 郭侯配/侯郭配,到目前為止,支持度都無法超越賴清德,而若郭台銘獨立參選,所獲支持度敬陪末座。

唯一沒有被做的民調是柯侯配/侯柯配支持度,這才是非綠陣營統合的重點,絕對沒有郭某的份。

支持郭某的「民意」,哪來的「大於黨意」?純粹異想天開的嘴炮!除非,支持郭某的「民意」是指綠營的民意都支持郭某出來選總統,但是,等到投票那一天,票都投給賴清德,這就正符合本文前面說到的:郭某有權利選總統,但沒資格做總統!

難怪,葉匡時要諷郭某的嘴炮:「民意大於黨意,郭意大於民意」、「公益大於私利,我慾大於公益」。

葉匡時的結論是:「銘智未

銘記以為「銘智未」那是當然,讀者諸君更主要需做分辨的是,郭某並不是童話故事中的三隻小豬」,郭某的,是否如同現實世界中「一隻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79854226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0 14:02
太報:「我們悄悄的分手」 郭台銘楊志良投書要求退選 

引用:【台銘說,楊永遠是他的朋友,楊有言論

自由,不能控制,「所以我們是悄悄地在一起,

因為共同議題,也悄悄地分手,來自不同表達

。」】

許淑華點出南投困境:侯友宜當總統 百姓才能安居樂業

友宜最強援軍要來了!淑華曝國瑜下一步「會傾全力輔選」

本土劇何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0 08:59
本年度最好笑的事之一:郭的支持者以為郭又再次被詐騙。
這些人一定沒有完整的「活」在過2019年,失憶了!不知道、還是不記得該年了不起的金句:「大哥拜託你」(還是因為該年藍營金句特別多)?
這是誰想要詐騙誰?

套句刀郎<羅剎海市>歌詞:
那馬盧不知道他是一頭驢,
那奚鳥不知道他是一隻鷄
勾欄從來扮高雅
自古公公好威名

顛倒了的世界
mingji(mingji) 於 2023-09-10 22:50 回覆:

說的是啊!

正是顛倒了的世界!正是羅剎海市台灣版,不是只有一個郭台銘,而是有郭台銘們,還有蔡英文們、賴清德們、王金平們、朱立倫們 ......合稱「有失誠信」門。

(提醒:簡體字 马 户 為 驴;又 鸟 為 鸡;马 户 在上下文中可以有個別意思的,又 鸟 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