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董,曹董,商界雙熊 –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107 – 之108)
2022/12/15 13:00:17瀏覽1646|回應2|推薦12

銘記流言板(555) 郭董,曹董,商界雙熊 – 台灣最醜陋的人(之107 –之108)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票投川普的美國選民﹐被川普邏輯錯誤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這一句愛國口號誤導﹐以為經的川普也可以讓美利堅民(點擊參閱:不看好川普政權(一)」‧‧‧‧‧‧「不看好川普政權(九)」)

在台灣,近來一個所謂富人曹興誠(台灣最醜陋的人108),其富遠不及川普,可牛皮吹到不成比例遠遠大過川普的  -  就是他曹董也要搞「讓台灣第一次偉大(Make  Taiwan Great For The First Time) ﹗」,計劃捐資台幣30億元,為抗中保台的國防基金,其中10億元用以打造300萬名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黑熊勇士,並30萬名民間的保鄉神射手。

雖然國防部已出面聲明「國軍靶場訓量有限,無法對外開放射擊」,拒絕曹興誠商借國防部靶場訓練神射手,但見媒體、網路上綠營民進黨台獨份子紛紛大讚曹董愛台第一先鋒。

天啊!這麼偉大的計劃,10億美元都不夠啊!

地啊!這所謂富人者曹董,是個有基本算術能力的人嗎?是個人嗎?

我曾喜歡跟晚輩或學生談一個理﹐大意如下﹕

會賺錢」是一種「才能」﹐就像「會修車」﹑「會演戲」﹑「會唱歌」﹑「會做化學研究」﹑「會做經濟學研究」等等﹐都是一種「才能」。

中國社會有些對富人的負面評語﹐諸如「為富不仁」﹑「腦滿腸肥」﹑「十商九奸」﹐都是以偏概全﹐不足為訓。「有錢」的人﹐就跟「有學問」的人﹑「有專業技術」的人一樣﹐都是各有所長的。

「學問」還分很多領域呢﹗有「化學」學問的﹐不一定有「教育」學問﹐有「生物」學問的﹐不一定有「音樂」學問﹐有「經濟」學問的﹐不一定有「賺錢」學問﹐不是嗎﹖有「經濟學教授買賣股票常會賠錢﹐不是嗎﹖

所以﹐既不要貶低「有錢」的人,但更千萬不要高抬有錢」的人﹐以為「有錢」的人﹐就什麼都「」。就如不能貶低有學問」的人﹐以偏概全譏之「象牙塔中人」﹑「書生造反﹐十年不成」﹑「只會動口﹐不能動手」﹐但也千萬不必高抬有學問」的人﹐更別以為「有學問」的人﹐就什麼都「﹐就什麼都「

台灣的李遠哲﹐是研究化學的﹐可是得了「諾貝爾化學獎」之後﹐可不得了﹐除了「化學大師」的冠冕(其實「化學」這門總稱之下﹐還要細分不同的研究領域)﹐被陳水扁臺獨政權高抬進入「教育大師」﹑「教改大師」﹑「救災大師」﹑「災後重建大師」等至高之境﹐遂凡事插一手﹐無人企及。結果﹐無不亂糟糟﹑慘兮兮﹗但全台灣只有李敖立委一人﹐才能在立院質詢中﹐當場迫使時為中央研究院院長的李遠哲承認應負教改失敗之責

美國的川普﹐經商致富過程中(其實﹐也僅限於房地產﹑旅館﹑高爾夫球場領域﹐其它的賠錢)﹐不必懸念經緯萬端複雜繁難國計民生﹐一切以家族利益為中心﹐只顧及自身利得為優先﹐完全不必顧及對於競爭對手人民群眾國家社會的利弊

川普坐上總統寶座以來,言行施政皆不得民心,在位四年,下台已二年,六年過去了,如今被不少共和黨內有力人士認定是讓共和黨自2018年連輸三次大選的頭號戰犯。已有越來越多事後諸葛亮的共和黨政客與川普切割,甚至嚴加批判。川普自身、家族並川普公司,如今陷入三大司法案件,其中稅務詐欺案,已經被判有罪。川普富己、富家、富公司,但絕對不懂治國、富國、安邦、定國。

不想2022年,台灣又出來一個曹董,自認建軍保台。別的都先別說,僅僅先用10億元除以300萬名黑熊勇士,一名勇士就只攤派到333元,要是10億元除以300萬名黑熊勇士+30萬名神射手,每名攤派到303元

300來塊錢,連弓箭都買不到,更買不到槍(不帶子彈)。曹董大概跟蘇貞昌商量過,就每名發一支掃把

每一名勇士扛著一支掃把黑熊大軍,其軍容夠了吧!

曹董的各種其它評議,褒貶不一,讀者諸君有興趣,都可在媒體報導裡找到,本文不去多說,實在沒有去多說的價值。

要不然,讀者諸君,讓貴想像力發揮極致,能看到曹董替代邱國正當上國防部長,甚至只當上戰略顧問台灣前途/台海戰局嗎?

就我看來,台灣真的是一個有著完美的膜拜富人如神文化的國度。

2019年,台灣就已經有了個言行非常反智、反民主的所謂富人者,郭台銘(台灣最醜陋的人107),竟令無數藍營/國民黨內建制派老中青三代甘效犬馬,強烈欲奉郭董為總統候選人,深信郭董既富,富己、富家、富公司,就定富國,還能一切台灣經濟、能源、環保難題,兩岸對峙,藍綠鬥爭。最後証明,郭董,不懂基本民主選舉精神/意義所在!尤其不懂「很多普通選民並不認為」,所以在國民黨初選就被民調淘汰了。

當時,郭董竟無識於民主選舉精神、原則,公開地無恥要求人氣沛然莫之能禦的韓總將總統候選人的資格,讓渡給他這位郭老大哥,說韓總可以四年後再選,其中還暗藏人氣王韓總須為老大哥助選,否則郭老大哥根本選不上。他X的!是誰的老大哥啊!?的厚顏熊樣,必將入台灣選舉史一絕!太荒謬可笑了!(點擊參閱:郭粉﹑王粉﹐應該是不懂奧運參賽資格不可以讓渡﹗、 郭台銘公開喊話﹐乞求韓國瑜把自己得的票全部灌給郭大哥﹖)

銘記為文多篇,對郭董、對國民黨濫捧富人的文化,痛加鍼砭(點擊參閱:下附銘文連結)

最近,中國大陸爆發最大的防疫封鎖抗爭事件,就發生在郭董的鄭州富士康廠,因為廠內疫情傳播、缺醫療資源、封廠隔離、薪資問題,成千上萬員工逃離返鄉。警方助廠方施行壓制,事態演變失控,最後發放資金,讓員工自行選擇,甚至有才到任員工,領了資金,還是選擇撤離,不再返回。這麼些年來,誰能說清楚中國當局是怎麼富士康管理員工的。

2010年,富士康深圳廠區頻發員工跳樓輕生事件,14次事件,共1410幾、20幾歲的年輕男孩女孩不幸死亡可憐啊

2007年至2010年間,另有5起員工死亡事件,或上吊,或跳樓,或溺水,或猝死,也都是10幾、20幾歲的年輕男孩女孩不幸喪生可哀啊

對於台大國發所接連爆出論文抄襲醜聞,柯文哲說:「一個個涉抄襲的,都是同一個教授指導下的學生,那就是這個教授有問題。」

吾人當然可以說:「一個個上吊、猝死、跳樓自殺年輕男孩、女孩,都是同一個富士康公司的員工,那就是這個公司有問題。」

在中國大陸的外資/港資/台資公司,員工人數也不少,富士康的意外事故不成比例的特多,自然與公司的管理運營以及公司文化有關,讀者諸君點閱下附主文連結自有所悟

2019年總統大選時期,媒體名嘴、郭粉、郭董自己,夸夸其談郭董可以隨時進出白宮、中南海,見到要見的人,所以對台灣經濟發展、對兩岸關係、對台美關係,所以最適合選總統。曾幾何時,2017年對川普許下提供美國威斯康辛州美金100億元投資、1萬個工作機會,還被川普誇做「世界第八大奇蹟」的面板生產設廠計劃,現已變成爛尾樓工程。郭董不會再見到川普,川普也不會再見到他。

張忠謀帶領台積電團隊,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生產連美國都做不出來的高端晶片,投資數百億美元,創造許多高薪職缺。台積電工程師連家眷共2000人,將乘6架包機由台移居亞利桑那州,投入建廠生產。拜登總統率文武高官、工商巨子參加建廠上機典禮,熱烈歡迎台積電大軍蒞臨。將來,台積電赴美設廠結果是成是敗不去說它,眼前,張董這大陣仗是郭董比得了的嗎?台積電高端晶片高科技含金量,是鴻海比得了的嗎?

張董選總統的資格是郭董比得了的嗎?國民黨2024年要不要徵召張董選總統?

近被推為郭董善舉的,莫過於2021年願意捐資(雖款額不及捐資癌症中心),向國外購買新冠病毒疫苗給台灣人民免費施打,結果受制於無良蔡英文民進黨政權,為一人一黨私利而護航高端疫苗,攔阻民間自購聯合國認證疫苗,延誤治療時機,殘殺民命。是以,吾人不視郭董捐助疫苗乃為企業減稅或為個人博名聲,吾人視捐助疫苗為絕對中性的慈善,可這並不成為理當做總統的資格,更不增加其它言行可以荒謬不善的資格。

比爾.蓋茲一生的慈善捐款是700億美元,最大一次捐款達200億,並計劃最終將捐95%資產,退出富豪榜,但比爾.蓋茲從未以此就自認有了選總統的資格。當然,沒有任何美國人民可以剝奪比爾.蓋茲跟其他公民一樣有的選總統之權利,但美國人民也不會以比爾.蓋茲財大、事業大、做慈善大,就有了選總統的當然資格。

2019年,傳言中國不喜歡郭董競選總統時所發「一國兩制破產」之說,便要趕鴻海出中國,郭董耍橫回應說,不是中國趕他的問題,而是他自己若不想留下便幾天之內就可以搬走。有人說鴻海可去印度、越南,最後是有去,但主要生產還留在中國。是中國求鴻海留下,還是郭董不敢再橫?但不能隨時進出中南海了吧!也許沒那麼慘,因為從來就沒有隨時進出這回事兒,是媒體、名嘴在瞎捧。現在,習近平更不會見到郭董

中國前十名富豪,馬雲第九,資產值200多億美元,郭董的財富70億美元,差馬雲還遠。馬雲訪美,更酷,跟川普說要到美國投資,創造100萬工作機會,返中不久就消聲匿跡好幾個月,接著就退出阿里巴巴管理層。馬雲不是因為有錢才有這個現象。中國首富、次富的資產達6、7百億美元,並無此現象。

在富士康鄭州廠爆發員工大規模抗議防疫封控結束後,中國大幅放寬封控作法。新聞報導流傳是郭董一封信,讓當局解除封控。這可是比隨時進出中南海代表著更大的光環啊!誰知郭董公開嚴正否認自己寫過這麼一封信,著實狠狠打臉中外媒體對富豪的無良瞎捧文化。

可見郭董不敢再耍橫要這類光環啊!

世界首富或次富馬斯克的財富,是郭董的10倍有多,近日因為言論不當,遭前CIA局長罵他「有錢無格」。

說到「有錢無格」,讓我回想起2019年在網路上看過郭董為選總統做的一則文宣視頻。

視頻裡,只見進入郭董豪宅書房/收藏室的男性採訪記者,似劉姥姥進大觀園,雖面掛笑容,但東看西看,一臉失神的樣子,完全沒有一個獨力採訪記者的職場專業器度。當記者目光移到一件收藏物上,郭董,就順勢問道:

「你看我花多少錢買進的?」

不是行家,是不該、不能去猜一件古玩、一幅畫、一帖墨寶的市價的。花了幾百萬、幾千萬、幾億元購入,收藏者自己知道,外行人怎麼猜?收藏者隨意要外行者去猜,只是一種炫耀自己、愚弄對方

這個外行記者應該老實簡單地說「不知道」,方不失尊嚴、穩重,竟發不肯定聲調猜道:「一百萬?」顯現十足幼稚的輕浮,自取其辱。空氣僵凝了數秒,郭董面無表情,但他盯著記者看的眼神卻透露出「你這個無知記者」的不屑及不耐的輕蔑,然後立即轉變話題,並移動腳步走開。

對比馬斯克,郭董還沒有資格搭上「有錢無格,音樂人劉家昌給郭董「奸商」封號擱一邊,是我在「 郭大財主散發五氣﹐禍矣!(上)」一文裡所說從頭到尾﹐我見到的是郭大財主散發的/銅(臭)氣」這句,最能搭配郭董

媒體上又有關於郭董2024年參選總統的說法。美國有了川普總統四年上帝就放過了美國,讓他敗選下台,現在又有可能去坐牢了。如果蔡英文這個渣女當了8年總統後,又讓郭董真當上了總統,一定是上帝太厭惡台灣了,就像厭惡索多瑪蛾摩那樣。(點擊參閱:  蔡「建國」 是個渣女)

下附銘文連結:

與韓家軍書(三)  (十二) 、  (十三) 、 (十四)、 最知韓總是家昌 最識韓粉乃世堅、 國民黨內的天下三分之、 劉宥彤/蔡沁瑜 絕代雙、 韓國瑜必將面臨的 國民黨另一次「西安事變

韓國瑜﹐還應該把時間花在郭台銘身上嗎﹖、 餿魯蛇黨 - 台灣最大黨、 郭﹑王速速離開國民黨﹐有利國民黨整合﹑勝選﹔留在黨內﹐韓國瑜將蒙大害﹗

韓國瑜是主帥﹐不可困在國民黨的死井裡﹐必將再度展現帥氣﹗、 如果我是關公、 所謂「整合」﹐是國民黨佈局的一個漸漸毀掉韓國瑜的陷井嗎

台灣這個社會﹐是怎麼教育了郭台銘﹑王金平﹖、 郭粉﹑王粉﹐應該是不懂奧運參賽資格不可以讓渡﹗、 郭台銘公開喊話﹐乞求韓國瑜把自己得的票全部灌給郭大哥﹖

綠營灌韓之秘 vs 藍營挺郭之謎、 讓屬國民黨中央領導層的  歸國民黨中央領導層;讓屬韓國瑜的歸韓國、 李佳芬的眼淚vs曾馨瑩的眼淚

「韓武牧羊」-  國民黨當權派壓制韓國瑜的5步驟、 郭大財主散發五氣﹐禍矣﹗(上)、 郭﹑川﹑習爭霸 - 郭大財主散發五氣﹐禍矣!(中)、 郭總富有貧氣 - 郭大財主散發五氣﹐禍矣!(下) 

郭台銘﹐見人就是矯情﹗、 「貶韓粉」休矣、 「非韓不投」並非國民黨的禍源 - 給忠義的國民黨員韓國瑜的支持者  應開始為韓國瑜的脫黨競選可能性做準備

「人民要你選總統」vs 「媽祖要你選總統」國民黨死定了 -  郭台銘太不厚道+王金平太邪魔歪道 不得不推薦胡幼偉對郭台銘的提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77764370

 回應文章

sanh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6 11:25

一國一年訓練10萬兵,都不得了了,300萬要30年。

在馬路上訓練嗎?大安公園訓練?300萬隻熊兵,沒有自己的訓練基地,要借用國防部靶場?

1人每天支30元餐費,300萬就9千萬,訓練10天,9億就光了嘛!

是不是我算錯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5 13:43

版主所言非常有道理,在此補充一點:

2019六月初郭台銘邀日本軟銀董事長孫正義站台,郭說中華民國是一家瀕臨破產、借債度日的公司,若他管理『台灣』這家公司,定請孫正義來指導管理退撫基金投資。

當年下半年傳出,孫正義投資的幾家公司陸續賠幾百億

到了 2022.11.24,工商時報 曾宇平 的報導已經是"創造阿里神話的孫正義如何跌落神壇?"

"風投傳奇沒有跟上時代 神話不再、只有接二連三的挫敗

...孫正義曾高喊巨大的變革即將到來,隨後幾年鎖定機器人、自動駕駛、癌症檢測等領域,只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場景並沒有隨著技術爆發而開花,找不到可以支撐獲利的商業模式,孫正義這波大撒幣為軟銀帶來巨大虧損,四面楚歌前奏卻才剛剛奏起,自此軟銀再也沒有複製出第二個阿里神話。"

其實郭台銘的商業與看人眼光,真的也沒那麼神

mingji(mingji) 於 2022-12-17 10:23 回覆:
謝謝所加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