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久不見
2009/10/23 21:39:50瀏覽1075|回應7|推薦62


太久不見

 

 

車子緩緩駛進君悅飯店地下室,她心想到底多久沒見了?手指加腳趾也算不清。走進了二樓餐廳已有三位老同學在座。坐在對面的他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這些年來依然偶爾可在電視上看到他,也可看到他的文章與書,言論依然銳利與嘲諷式的幽默。陌生的是當年的銳氣、傲氣都沒了,只留下淡淡的憂愁在眉間。


 

    以前只要他一個人,場面就很熱鬧,現在卻默默無語。她知道他生了場病,手會抖。心想這個病對他打擊很大,果然他說得了這場病是受到懲罰,指的是因為平日言論的犀利吧。

 

    令她驚訝的是當兩人視線交疊時,竟然沒有悸動、也不再閃躲,而以前只要他在場,連呼吸都很困難。現在當真就只是老同學、老朋友了,時間果然厲害。  

    當年懵懵懂懂的進入大學,立刻就被才氣橫溢的他深深吸引,聽他演講、辯論,覺得自己很渺小。上課時他總坐在她們幾個女生後面一排,不停地說著笑話,引得她們這排女生花枝亂顫,想笑又怕教授罵,憋著難過。就這樣心就收不回來了。  

    他常會搞怪,穿著邋遢,有時帶著沒鏡片的眼鏡,有時反著坐在腳踏車後座,又經常語出驚人,令人難以對答。有次忽然出現在圖書館,站在她身旁不發一語,她動也不敢動,直到他離去時才逃離現場。她也曾織了條圍巾用無名氏寄給他。在冰果室裡遇見,他用吸管摺了一個星星,插在她的杯裡,她也不敢抬頭。時間滴滴答答溜走,兩人之間的距離卻仍是遙遠。   

    因為在他身旁,連呼吸都感覺侷促,所以她向來躲著他,校園中面對面也裝著沒見到。她也知道這樣崇拜他的女生從不缺乏,所以掙扎著逃離這樣的依戀,但思戀卻從未間斷,她的餘光仍然像向日葵追隨著太陽一般。

    四年來她像蝴蝶飛舞卻不曾駐足任何枝頭,因為她的眼裡看不到別人。而他也像忙碌的蜜蜂,卻不見久停在什麼花朵上。是因為太多而無從選擇?她不清楚,只知道即使能在一起,接下來的路也是艱苦的。    

    就這樣,四年過了,畢業晚會時,他黯然的上台說夜裡會獨自愴然淚下,若有所失,她也覺得心有戚戚焉。畢業了,是一個階段結束了,她決心放下一切,兩人也終於通了封信,互相祝福,她頓覺海闊天空,輕鬆無比。

    經過這麼多年不見,知道他結了婚也離了婚,生了兩次大病。人生各有風景,知道他生了病,她平靜的給他個電話問候。接著他傳來的簡訊,寫著"太多年沒見了,大家見個面好嗎?"

    面對面的感覺是溫暖的,雖然歲月在大家臉上刻畫了痕跡與滄桑,但沒了銳氣的他多了分親切,畢竟情義猶在,離別後的距離反而拉近了。陪著她走到車旁,互相擁抱,道聲再會,大家好好保重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342827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久不見
2009/11/01 11:26
隔著距離的思念會是最美的回憶,   要慶幸沒有走近 , 不必受折磨.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11-01 16:20 回覆:
故事而已,不過也代表以往乖乖牌女生的羞澀情感世界。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music
2009/10/26 22:18
now, you have a nice background music which well matches with your article. :-)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10-26 22:47 回覆:
Thanks to you.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風景
2009/10/26 21:47
人生風景,飄忽來去,珍惜現在,過去的,相見爭如不見!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10-26 22:46 回覆:

謝謝!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懷
2009/10/26 09:21
深藏心裡的情懷,歲月淡化了情誼,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夢幻是夢幻,現實是現實!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10-26 09:29 回覆:

哈!謝謝文錫!

何時要來高雄?

別忘了帶您府上的美嬌娘。

秋天正是旅行的好季節呢。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5 09:24

我剛才把 speaker 打開, 聽背景音樂, 只 聽了1/3就關掉了...

容我無禮且膚淺的用四個字發表感想:

無病呻吟!

另加附送六個字形容背景音樂和您這篇大作的關連性:

風馬牛不相及!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10-25 10:47 回覆:

我很喜歡這首思念誰,不覺它無病呻吟。

只是同意你的意見,跟這文章連在一起有些牽強,所以我換了背景音樂。

謝謝你一再無禮的指教!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真的不見了
2009/10/24 09:03

在回首驚覺發現歲月可以帶走一切,也可以軟化當初彼此替自己

築起的那道圍牆。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10-24 13:26 回覆:
是的,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成熟也是。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lways can see there was a dumb and timid girl.
2009/10/23 23:14

i always can see there was a dumb and timid girl, who knew nothing but textbooks.

hahahaa....:-)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10-24 08:25 回覆:

Yes, Mr. Handsome, you are always right.

There were many book wroms in my age.

It was a p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