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 are welcome!
2009/05/07 00:40:33瀏覽834|回應1|推薦4

通常在You are welcome! 之前應該有人說"Thank you."

去年暑假去加拿大溫哥華旅遊,我自己一人坐捷運,到港口站下車,跟著前面的人要出大門時,正好有個女生進來,她頂著門讓我們出去。我因不認路,東張西望;沒想到這位漂亮的Lady 咬著牙說"You are welcome.",我才警覺到沒向她說謝謝。不好意思,我不禮貌。

今天學生告訴我張曼娟出了本新書,學校書城有賣,我到書城,碰到白髮紅顏的老闆,他問我說"老師,你到學校這麼久,覺得以前的學生跟現在的學生有何差別?"

我說"照樣上課打瞌睡,你覺得呢?"

他說以前的學生比較有禮貌,買完書把書和要找的錢交給他們,老闆通常會說"謝謝!這是你的書和錢。"

學生會立正說"學生應該的。"但現在學生有的不答話,有的臉臭臭。

頓時我覺得很慚愧,我也常常對店員、服務員視若無睹。現在的服務人員素質都很高,進門就喊歡迎光臨,出門喊謝謝惠顧。但我常覺得他們是例行公式,毫無反應。忽略了他們也需要回饋,需要鼓勵。

日本店員服務周到是眾所皆知的,紐西蘭也一樣。有一次我在紐西蘭基督城一家精品店,不小心勾到一只盤子,將它打碎了。我想這下完了,不過 "look look "就要賠錢,沒想到服務人員過來問我有沒有受傷,說盤子可送回廠商換。我覺得訝異急了,沒想到服務這麼好。可見越文明的地方,顧客權利越有保障。

提醒大家對服務人員好一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2923715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welcome
2009/05/11 05:30

喜歡看葉子-瑪格說她的日常心情.

她是個浪漫的人  總是有著獨特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