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三首韻味無窮的小詩
2007/01/17 20:16:02瀏覽533|回應1|推薦6

分享三首韻味無窮的小詩


      初戀

   記得蘋果樹下初次相會
   妳烏黑的雲髮剛剛束起
   一把挑花木梳插在髮髻
   襯得妳的臉龐如花似玉

   妳溫柔地伸出纖纖玉手
   把蘋果塞進了我的懷裡
   那微泛紅暈的秋之碩果
   勾起我純潔的初戀之情

   當我無心地把一腔嘆息
   輕輕地撒落在妳的髮際
   那盞歡樂的愛情之杯喲
   已斟滿妳一片柔情密意

   還記得在這片蘋果林裡
   有一條自然形成的小徑
   妳曾經羞赧地向我問起
   是誰最早在此留下足印

   (島崎籐村作(日本))

這首詩表達出羞澀默默、含情微露,心跳不已的初戀滋味。

學生時代有一年秋天,住宿樓下有人按電鈴,原來是一位農人在賣蘋果,我也買了一箱,足足吃了一個多月的蘋果,滿屋都是它的氣味,從剛熟到爛透(只能作蘋果派),我也嘗到了愛的滋味。

田野上殘留的一枝花

田野上殘留的一枝花
比初開的花簇更可親
它能在我們悒鬱的心窩
引動更多的幻想和柔情
同樣﹐有時候﹐別離的一刻
比甜密的會見更動心。

[ 俄 ] 普希金

別離雖然悲傷,但因為期待下次相見時的甜蜜,反而更增加內心的幸福感。

我和情人幽會

我和情人幽會
在那寧靜的花園
情人拴住了我的心
用她那美麗的髮辮

摘自維吾爾民歌


這是我在新疆喀什旅行時聽到的民歌,有一種不俗的感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661515

 回應文章

陳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7/03/10 21:54
有心